明新開路先鋒謝培榆單場五支三表現亮眼。攝/陳佑嘉

明新開路先鋒謝培榆單場五支三表現亮眼。攝/陳佑嘉

UBL

男二級預賽

明新隊史首戰 扣倒東南拔得頭籌

瀏覽次數

1450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今(8)日於國立臺灣體育大學棒球場拉開序幕,首戰由D組的明新科技大學對上東南科技大學,此戰為明新科大加入公開組的首場戰役,明新打線在開路先鋒謝培榆猛打賞的帶領下火力全開,二局上更靠五支安打串聯單局灌進6分,加上投手群成功壓制東南打線,終場明新以15:2帶走勝利,取得公開組隊史首勝。


一局上,明新第一棒打者謝培榆旋即擊出右外野方向的隊史首安,安打球也被收進明新休息室紀念,下一棒打者林瀚賢靠著東南守備失誤上壘並盜上二壘,第三棒劉威泰在二三壘有人時,揮出帶有兩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幫助明新先馳得點,不過東南先發投手吳政陽旋即回穩,在三壘手潘昱凱美技的幫助下連續解決三名打者。

 

明新先發投手施凱崴準備投出隊史第一球。

明新先發投手施凱崴準備投出隊史第一球。 攝/陳佑嘉

二局上,明新首位打者靠著失誤上壘後,黃浩哲、謝培榆接連敲安,劉威泰、萬樂南及陳瑨分別擊出帶有打點的長打,明新打線單局靠著這五支安打,一口氣灌進6分,將比分拉開至8:0。

東南在二局下也有所回應,第五棒潘昱凱率先擊出一壘安打接著盜上二壘,再靠對方投手犯規攻佔得分大門口,下一棒林冠廷選到保送後,東南發動雙盜壘戰術,不僅盜二壘的跑者安全上壘,三壘跑者也成功跑回本壘打破鴨蛋。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第九棒打者張皓軍打出二壘方向滾地球,護送跑者回本壘拿下第2分。二局結束明新以8:2領先。

明新打線此戰局局有攻勢,三、四、五三局分別拿下2、3、2分,加上投手群輪番上陣,三局下開始一連賞給東南九上九下,五局結束明新就以15:2提前扣倒東南,收獲公開組成軍以來大專棒球聯賽隊史第一勝。

賽後明新教練許聖杰表示,他在賽前有叮嚀球員,本場比賽雖是他們入學以來的第一場比賽,但將平時練習內容展現出來並保持平常心就好。他說道:「對這場球員的評價為80分,守備方面有出現一些不該出現的失誤,不過因為太久沒有比賽在所難免。」至於這次盃賽的目標,許聖杰教練謙虛的說:「先進複賽再說。」

東南教練沈宗岳表示,賽前因為明新為新成軍的球隊較為陌生,開局會全力一拼再視情況調整,對於這場子弟兵的表現只能給予剛好及格的60分,他說:「可能是因為第一場的因素球員還未進入狀況,整體出現較多的問題,尤其是守備出現了過多不應出現的失誤,不過投手投得不錯可以給80分,有達成投進好球帶讓打者打不好的策略。」至於後續的比賽的策略依舊是全力搶勝,力拼兩勝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