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今日攻擊表現優異。 攝/陳佑嘉
UVL

中央直落三擊敗屏科 複賽二連勝挺進決賽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複賽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行複賽V組最後一天的賽程,今(21)日首場比賽由國立中央大學對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此戰中央火力兇猛,以直落三(25:18、25:20、25:22)擊敗屏科,取得複賽二連勝。 甫開賽中央就打出氣勢,靠黃以得、葉祉延、許博凱等人有效進攻取得18:13的領先,雖然被屏科靠陳昱豪、李沛淳連續得分將比數拉近,中央還是穩住陣腳保持領先優勢,葉祉延連續兩記殺球幫助中央以25:18帶走首局。 換場後雙方失誤明顯增加,戰況呈現膠著,中央靠屏科失誤及楊宗祐得分將領先擴大至19:16,最後再加上陳致佑的進攻以25:20拿下次局。 第三局中央靠屏科失誤、攔網及楊宗祐進攻得手打出一波5:0攻勢,雖然中央一度被屏科陳昱豪、曾宇澤、李沛淳、鄭泓哲連續得分將比數追平,不過後續中央葉祉延、楊宗祐、黃以得跳出來穩住陣腳,終場中央就以25:22奪下第三局,直落三擊敗屏科,複賽喜提二連勝。 中央教練陳政達表示,球隊已經準備複賽許久,選手間彼此都有默契,也會提防對手的主力球員,談到本場比賽子弟兵的表現,他說:「球員們個人技術發揮還算穩定,比賽就是在考驗臨場反應,很高興球員賽中有把握住機會。」 今日攻擊表現亮眼,就讀於中央地科系大四的葉祉延表示,賽前有觀察對方的打法,針對對方的弱點去攻擊。對今天攻擊的表現,他說:「今天能發揮不錯是因為在學校分邊練習時,隊友們有給與自己較高的攔網強度,因此現場發揮能更得心應手。」

彰化師大周俊霖。攝/陳佑嘉
UVL

彰師多點開花戰勝雲科 複賽首日拿下二連勝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複賽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行複賽U組第一天的賽程,今(20)日第四場比賽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對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此戰彰師以直落三(25:23、25:23、25:19)擊敗雲科,取得複賽二連勝。 開賽彰師靠楊子頡兩記ACE球及火力點點開花取得8:4領先,隨後在周俊霖、林睿璿、柯友斌得分的挹注下將比數以19:14拉開,也使雲科喊出暫停。暫停過後雲科雖展現韌性,將比數追至22:21,不過彰師迅速穩住陣腳,以25:23帶走第一局。 換場後戰況拉鋸,雙方皆因失誤過多遲遲無法將比數拉開,周俊霖攻擊得手使彰師以17:14領先,隨後雲科急起直追,靠沈家茗攻擊取分,再趁彰師失誤將比分拉近至20:19,接著雲科雖靠攔網追平比數,不過彰師在陳賢祐、周俊霖的連續得分下還是以25:23拿下第二局。 彰師第三局多點開花,開局就將比數拉開至8:4,周俊霖、柯友斌、林睿璿、施永峯、韓宇翔等人在第三局皆有得分演出,最終彰師以25:19拿下第三局,用直落三的表現在複賽第一天奪下二連勝。 賽後彰師教練邱金治對於子弟兵的表現給予高度的評價,她說:「攻擊手不會怕攔網,敢打且有展現自信,舉球員比賽前段表現也十分優秀,只可惜後段拉鋸時有點緊張,同時球員在比賽中偶爾會過於自信,因此要適時地替他們踩下煞車。」 就讀彰師數學系大四的周俊霖表示,雖然今天因緊張導致接發球不夠好,但攻擊方面手感不錯,他說:「因為自己會有點懶惰,所以賽前會做一些自我暗示,想著上場全隊只能靠自己,不能縱容自己有要靠隊友的想法,才能擺脫偷懶的心態,拿出最好的表現。」 雲科大學長鄭丞佑表示,因為自己現在是碩二,與彰師交手多次所以不太陌生,雖然面對彰師有壓力,但他認為隊友們在攻擊與接發方面表現不錯,也有維持高昂的氣勢,只可惜失誤有些過多,希望未來的比賽能改進。

陽明攔網如銅牆鐵壁般。 攝/陳佑嘉
UVL

陽明攻守俱佳 力克大同奪複賽二連勝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複賽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行複賽U組第一天的賽程,今(20)日最後一場比賽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對上大同大學,此戰陽明靠多次攔網得分以直落三(25:12、25:20、25:18)擊敗大同,取得複賽二連勝。 首局陽明靠多次攔網及黃亮維、劉宇彬攻擊得手打出5:0的開局,又藉對手失誤取分,且再度以幾次攔網拿下分數,取得15:10的領先,迫使大同喊出暫停,暫停後陽明依舊保持領先,以25:12拿下第一局。 換場後陽明手感依舊,劉宇彬、趙之偉、陳贏鈦、黃亮維、余政諺頻頻進攻得手,很快將比數拉開至10:4,逼得大同再次喊出暫停,不過後續陽明依舊拿出防守本領,連兩次攔網再將領先擴大至12:4,雖然大同展現韌性追回比分,不過陽明還是以25:20奪下次局。 第三局陽明攻守依舊保持水準,開局打出一波6:0領先,後續多次攔網得分,加上攻擊手黃亮維、余政諺、劉宇彬打出士氣頻頻進攻得手,大同反撲未果,最終陽明以25:20帶走第三局,喜迎複賽二連勝。 今日攻守表現亮眼,就讀於陽明醫工系大三的隊長黃亮維表示,賽前就有針對攔網做準備,很高興比賽中也有帶出成效。同時他也盛讚隊友上場皆有享受比賽,勇敢去面對每一顆球,有這樣的表現讓他感到十分的開心。 就讀於大同機械系大四的王尉丞表示,今天上午場的比賽隊友們過度緊繃,因此這場就想著放開來打,球隊也有展現企圖心及拼勁。至於談到缺點的部分,他說:「在場上專注度有些不夠,失誤過多,且與舉球的默契配合還要再加強。」

世新先發王昱翔投出四局完全比賽。攝/陳佑嘉
UBL

世新火力大放送 12:2扣倒中原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今(9)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展開複賽第一天的賽事,第二場比賽由中原大學對上世新大學,世新大學此戰不僅火力大爆發,先發投手王昱翔主投5局僅失一分,後續後援投手成功守成,終場世新就以12:2扣倒中原,獲得決賽第一勝。 一局下世新就發起攻勢,一棒蔡尉詣率先擊出安打,楊勝翔靠捕手妨礙打擊上壘,陳致佑選到保送形成滿壘,吳宗霖大棒一揮擊出清壘三壘打,再靠對方失誤得分,一局結束世新4:0領先。 世新二局下靠林揚諺、蔡尉詣上壘後,林書煒擊出滾地球護送隊友拿下一分,三局下黃丞翊、吳宗霖、陳揚諺連續保送及安打再下一城,四局下靠對手失誤後黃丞翊安打補進一分。先發投手王昱翔則是威風八面,前四局都未讓中原打者踏上壘包,守備方面右外野手楊勝翔及二壘手林書煒接連上演美技,四局結束世新以8:0領先。 五局上中原第四棒林禹安擊出安打,打破完全比賽,再靠陳厚安、王翔瑜串聯安打得到第一分。下半局世新作出回應,彭信諺、蔡尉詣、楊勝翔安打串聯再攻下兩分,五局結束世新10:1領先。 中原雖在七局上面對世新第三任投手陳彥中拿下一分,不過仍擋不住世新火力,林書煒在七局下跑出兩分打點的場內全壘打,也將比數拉開至符合扣倒標準的10分差,終場世新就以12:2帶走比賽。 世新教練郭昶宏表示他希望球員每場皆全力以赴,不要忘記打棒球的初衷,除了盛讚高中來自社團球隊的先發投手王昱翔,也對打者的表現很滿意。針對是否有想讓表現優異的王昱翔五局後續投,他說:「我們相信球隊的每一位選手,讓大家有發揮的空間,因此還是照著賽前制定的計畫執行,讓他投四到五局,剩下交給其他選手。」 中原教練蔡宗憲談到此戰失利的原因,他說:「守備方面兩出局後都無法有效解決打者,打擊無法有效串連及許多強勁擊球都找到對方守備員為主因,不過球員們都盡力了。」同時他也稱讚世新今天的表現,守備十分的出色。

明新在第八局超前比分。攝/陳佑嘉
UBL

永不放棄戰到最後 明新逆轉中華奪決賽首勝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今(9)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展開複賽第一天的賽事,由中華科技大學對上明新科技大學。此役明新原先以1:6落後,不過在八局下絕地大反攻,單局打了10個人次海灌6分,九局上施博翔連續送出3張老K,終場明新就以7:6逆轉獲勝。 前兩局雙方投手皆展現不錯的壓制力,三局上中華首棒打者田振斌擊出穿越安打,石宇洋接著靠短打,讓明新三壘手發生失誤,陳健銘的中外野高飛犧牲打,幫助中華先馳得點。五局上中華再次展開攻勢,兩人出局二壘有人,陳健銘、松祈恩、郭俊麟連續安打及保送打回三分,明新當機立斷換上陳瑨止血,五局結束中華4:0領先。 六局上明新第二任投手陳瑨控球陷入麻煩,中華陳冠燁、胡劭韓、田振斌皆靠四死球上壘形成滿壘。明新喊出暫停換上第三任投手田瑋,中華靠石宇洋耐心選球擠回一分,可惜下兩棒打者連續擊出內野滾地球,無法延續攻勢。六局下明新八棒廖學震擊出安打攻佔一壘,再靠暴投及高晨鈞安打回來得分。中華隨即換上左投盧泓捷連續連續解決明新三位打者,六局結束中華5:1領先。七局上中華靠郭俊麟安打及對方連續保送擠回一分,比數再次回到5分差。 戰況在八局下半風雲變色,無人出局明新何宇程代打建功,林翰賢、陳均愷、張傳松、陳易詳連續安打及保送,將比分縮小為三分差。郭書瑋大棒一揮打出清壘二壘安打,追平比數,也將中華投手盧泓捷打退場。下一棒卓裕珉打出一壘滾地球,將跑者推進至三壘,此時中華游擊手石宇洋發生致命失誤,幫助明新跑回超前分。九局上明新換上施博翔關門,他也不負眾望連續投出三次三振,終場明新就以7:6逆轉中華,拿下決賽第一勝。   明新教練何敬賢認為球員們用不放棄並展現拚勁為獲勝的主因,他說:「沒有給球員壓力,讓他們在場上自由發揮,剛好球員們有把握對方失誤、保送的時機並將安打串聯。」 中華教練黃茂誠認為此役非常可惜,球員們沒能堅持到最後,但還是給子弟兵高評價,他說:「投球、打擊都做得非常好,守備要加強一下,但非常可惜沒能將領先保持到最後」

中山醫圍圈喊聲。攝/陳佑嘉
UBA

中山醫多點開花 78:62擊敗彰師取得預賽第二勝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三區A組預賽今(14)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第四天賽程,首場比賽由中山醫學大學對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中山醫雖曾在首節落後12分,不過次節改守2-3區域聯防後成功限制彰師進攻,及楊家駿、馬研為、梁展銘、林承鈞雙位數得分的火力挹注下,以78:62擊敗彰師,取得預賽第二勝。 甫開賽,彰師蘇晨翔把握跳球後禁區大空檔上籃先馳得點,隨後靠姚羿豪在籃下頻頻進攻得手及蘇晨翔多次轉換快攻以5:17將比數拉開,逼中山醫喊出暫停。暫停後彰師雖被中山醫打出一波7:0的攻勢,不過首節結束仍以12:17領先。 次節戰況風雲變色,前段兩隊進攻稍嫌凌亂,頻頻發生失誤,不過中山醫即時回穩,馬研為、陳旻彥、梁展銘多次進攻得手將比數拉近至20:21,且防守採取2-3區域聯防使彰師頻頻失誤,令彰師喊出暫停。暫停後中山醫在林承鈞連兩記三分的帶領下將比數反超,半場結束中山醫以37:31領先。 雙方易籃再戰,中山醫防守迫使彰師出現接連的失誤,並多次轉換快攻將分差拉開至57:43。末節中山醫發揮穩定,彰師雖展現韌性,楊致恒連續四記三分將比賽追至10分差,不過中山醫團隊火力依舊,終場中山醫就以78:62獲勝,拿下關鍵的第二勝。 中山醫教練朱殷弘表示,前幾場球員對比賽感覺陌生,因此有在賽前提醒球員不要緊張、保持平常心,並要相信隊友,打出以傳導為主的團隊籃球,也給今天子弟兵們90分的高評價。針對第二節將防守策略從盯人改為2-3區域連防的決定,朱教練認為因彰師姚羿豪在首節造成過大的籃下威脅,故需將防守圈縮小限制。 就讀於中山醫營養系四年級的林承鈞談到此役進攻策略,他表示在賽前有設計戰術,也有根據對方的防守策略做出應變,同時他認為今天團隊也十分團結,隊友間互相信任才能贏得比賽,他說:「謝謝隊友相信願意相信我,製造空檔讓我出手。」 彰師楊致恒認為今天球隊的表現不及格,尤其包含自己在內的多人陷入犯規麻煩和過多違例都需要改進,進攻點過於單一的問題也需要解決。針對第二節被中山醫反超,他說:「對方在第二節轉換防守策略,且進攻失誤減少,所以我們無法打出轉換快攻,同時內外線進攻皆出現狀況,因此無法得分。」

政大球員相互鼓勵。攝/陳佑嘉
UVL

鏖戰五局 政大奪下預賽三連勝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行B組第二天的賽程,今(10)日第一場比賽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大學對上國立政治大學。政大在前兩局取得領先,之後卻連失兩局,決勝第五局以15:13拿下勝利,總比分(25:22、25:21、28:30、19:25、13:15)勇奪三連勝。 一開賽雙方尚未進入狀況,頻頻發生發球及接球失誤,政大在局中率先進入比賽節奏,首局末政大靠臺師連續的失誤,以及王上儒多次斜線攻擊得手以25:22拿下第一局。 換場後政大開局火力兇猛,王上儒連發四球先是拉出一波5:1的小高潮,雖一度被臺師陳博歆殺球追平,不過曾晨豪、王上儒、柯璟廷連續攻擊得手將比數拉至22:19,迫使臺師喊出暫停,暫停後政大火力依舊,最後靠臺師殺球掛網以25:22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前期雙方拉鋸,臺師昂君義、陳博歆、楊淳翔連續殺球講比數拉至14:10的領先,逼得政大喊出暫停,暫停後臺師卻出現多次失誤,使政大以21:20反超,戰況激烈進入deuce,最終臺師靠著政大兩次殺球出界30:28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臺師先是以5:2落後,不過臺師不放棄,靠陳博歆攻擊得手超前,及政大失誤自亂陣腳,局末政大輪轉錯誤讓臺師兵不血刃以拿下19:25拿下第四局。 末局兩隊體力明顯下滑,失誤率飆升,比數緊咬。政大曾晨豪殺球令政大以11:10領先,使臺師喊出暫停,暫停過後雙方比分依舊接近,最終靠曾晨豪殺球得手及劉庭語攔網成功以15:13拿下末局,取得預賽三連勝。 賽後政大教練吳高讚認為今天球隊整體表現不錯,賽前攔網策略設定斜線攔網、直線守備有達到不錯的成效。不過要減少失誤率及增加心理素質,才能在關鍵時刻鎖住勝利。 政大攻擊手王上儒今天表現亮眼,頻頻取得分數。對於今天的表現,他說:「我已經盡力了,在練球時應該要儲備更多的體能,才能應付高強度的賽事。」同時他也有針對對手的防守採取不同的策略,有收到不錯的成效。

彰師進攻點點開花。攝/陳佑嘉
UVL

彰師直落三擊敗東吳 取得預賽三連勝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行B組第二天的賽程,今(10)日第二場比賽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對上東吳大學,此戰彰師火力點點開花,以(25:17、25:17、25:21)直落三擊敗東吳,取得預賽三連勝。 甫開賽彰師周俊霖就以一記殺球為比賽劃開序幕,後續彰師火力多點開花,將比數拉開至16:10,林睿璿、周俊霖、柯友斌以及替補上場的楊子頡皆有火力發揮,最後在林睿璿殺球及東吳失誤下以25:17帶走首局。 換場後彰師火力依舊,黃屹霆、林睿璿、柯友斌輪流進攻得手,許凱竣補上一記ace球將比數拉開至11:6,東吳在22:17時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東吳依舊無法止血,彰師就以25:17帶走次局。 第三局彰師開局失誤過多,以及在東吳王立德有效進攻下,彰師以9:11落後,不過彰師多次防守成功及進攻回穩,將比數追至平手,再加上楊子頡一記ace球,18:17逆轉,最終再靠楊子頡、周俊霖一輪猛攻下以25:21直落三擊敗東吳。 賽後彰師教練羅元兆針對球員今天的表現給予80分,他說:「今天大家都有專注在比賽,且防守及攔網做的比昨天好,發球也有加壓,不過缺點是比賽中段容易有不穩定的情形發生,這點需要再留意。」而談到頻繁的換人調度,他表示因為球隊有許多人有實力並需要上場機會,所以希望在預賽時分散上場時間為複賽做準備。 就讀於彰師數學系大四的周俊霖表示,他認為今天在攻擊、發球表現不錯,可惜在後排面對東吳進攻的防守還需要加強的空間。同時對於這次聯賽的目標,他說:「目標就是冠軍!」 東吳教練蔡書涵認為今天子弟兵的表現不如預期,與練習的狀況差距頗大,尤其在體能方面還需要再做加強,才能應付一般組一日兩戰的賽程。

彰師楊子頡表現優異,同時善於激勵士氣。
UVL

雙師五局大戰 彰師驚險拿下勝利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持續進行,今(9)日第一場比賽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此場戰況峰迴路轉,彰師前三局先取得2:1領先,第四局時一度拿下7分領先卻遭臺師逆轉,第五局兩隊更鏖戰到deuce才由彰師拿下。最終彰師以3:2(22:25、25:19、25:23 、23:25、18:15。)擊敗臺師,於預賽旗開得勝。 甫開賽雙方仍未進入狀況,多次失誤及犯規使彰師率先在9:13時喊出暫停,並換上多位替補球員。暫停後臺師調整得宜,減少失誤且一度取得20:15五分領先,最後靠陳柏歆連兩記Ace球讓臺師將比數拉開,以23:25拿下首局。 換場後彰師開局雖以2:5落後,不過彰師周俊霖及楊子頡多次進攻得手將比數緊咬,接著楊子頡一記Ace球幫助彰師以15:14將比數反超,迫使臺師喊出暫停。暫停後雙方比分形成拉鋸,彰師靠臺師失誤及周俊霖、楊子頡連續攔網成功將比數拉開至22:19,攻守俱佳的表現使臺師喊出暫停也無法止血,以25:19贏得次局。 第三局雙方攻擊多點開花,比分緊咬,彰師靠臺師發球失誤及施永峯、楊子頡有效攻擊將比數拉開至20:17,逼得臺師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彰師進攻火力依舊兇猛,第三局彰師以25:23勝出。 第四局臺師先以13:6落後,不過陳博歆、林榆翔多次殺球得分以及彰師配合失誤將比數拉近至13:12,迫使彰師喊出暫停,暫停後臺師攻勢依舊多點開花,臺師以23:25拿下第四局,將比賽逼進第五局。 末局雙方分數緊咬,比賽前段分差皆不超過兩分,換場後臺師林榆翔連續攻擊取分將分差擴大至11:14。不過彰師並沒有放棄,施永峯、楊子頡連續扣殺得手將比賽延長至deuce,最後靠著施永峯有效攻擊及臺師失誤,終場彰師以18:16拿下末局,獲得預賽第一勝。 賽後彰師教練邱金治表示,今天先發球員開賽時稍嫌緊張,且攻擊火力不夠,因此後段換上經驗豐富的碩班成員來接管比賽。同時她也對今天球員們的表現十分滿意,她說:「不管是先發球員,還是上場救火的替補球員,我都十分地相信他們,他們的表現也都很好。」 彰師楊子頡今替補出發表現優異,為彰師提供充足火力,且在得分後都會利用肢體語言來帶動士氣。他表示第一局在板凳觀察到隊友過於緊張,表現過於綁手綁腳,導致失誤偏多。至於談到激勵隊友的肢體動作,他說:「在氣氛低迷時球隊越來越逆風,因此做一些動作來喚醒大家的自信。」 臺師教練吳致廷表示賽前就有鎖定彰師楊子頡做防守,也有不錯的成效,他認為球員應享受比賽帶來的張力,不要因為壓力而打得綁手綁腳。同時他也給予球隊今日表現80分,吳教練認為球隊保持高昂的士氣,並稱讚賴璟琛在主力舉球員狀況不好時頂上位置,在關鍵的四、五局表現優異。

交大翁朝榕投打表現完美。攝/陳佑嘉
UBL

翁朝榕投打雙刀流一夫當關 交大晉級複賽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今(1)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展開最後一天的賽事,由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對上國立屏東大學,爭取D組最後一名複賽資格。此戰交大靠翁朝榕完投六局奪10次三振無失分,僅被敲2支安打,再加上自己的兩支場內全壘打,以7:0提前結束屏大,取得複賽最後一張門票。 一局上屏大第一棒董明諺面對交大先發翁朝榕,先敲安上壘後嘗試盜壘遭捕手黃宇程阻殺,二棒尤信翔選到保送後連續盜壘攻佔三壘,不過陳湧泉、胡懷恩連續遭到三振,錯失得點圈的機會。下半局交大一棒黃辰佑靠屏大投手陳湧全守備失誤一路攻佔三壘,下一棒林翔明擊出二壘滾地球護送跑者得分,一局結束交大先馳得點1:0領先。 三局下交大一棒黃辰佑擊出安打,並一路盜上三壘,三棒卓建均把握機會,擊出左外野方向帶有打點的一壘安打,四棒翁朝榕靠野手選擇上壘後,再盜上二壘,五棒黃宇程補上左外野前一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三局結束,交大3:0領先。 四局下交大九棒劉涵辰先是挨了一記觸身球,再利用下一棒黃辰佑打出右外野方向安打的推進及右外野手發生守備失誤攻下一分。五局下首棒打者翁朝榕先擊出中外野方向的場內全壘打,交大接著靠安打及觸身球保送攻占一、二壘,逼得屏大喊出暫停。暫停過後一出局一二壘有人,屏大一壘手漏接內野必死飛球,交大兩出局攻占二三壘,最後屏大投手陳湧全解決下一位打者,成功化解危機,五局結束交大5:0領先。 六局下交大靠著對手失誤及翁朝榕單場第二發場內全壘打並帶有兩分打點,將比數拉開至7分差,終場交大以7:0提前結束比賽,氣走屏大並成功闖進複賽。 賽後交大教練黃杉楹表示,先前就設定這場絕對要贏,因此再次派出王牌翁朝榕,也很高興達成賽前目標成功前進複賽。黃杉楹對於子弟兵的表現給予很高的評價,尤其是陣中的王牌投手翁朝榕,他說:「我們的王牌投手這場表現優秀,打出兩支場內全壘打又完投奪下10次三振,其他人也有適時的發揮,才能拿下這場比賽。」 翁朝榕今天投打俱佳,投出六局10次三振並打出帶2支場內全壘打,他表示賽前設定將局數拉長,因上一場的狀況較不好,此役想盡量將球投進好球帶內,最後也呈現好的結果。談到今天的打擊表現,他說:「實在沒想那麼多,將球順順的打扎實就好了。」 屏東大學教練何啟川賽後表示,賽前就猜到對方會派出王牌來應戰,雖然子弟兵與對方科班的選手相比確實較不足,也有些選手可能因為攸關晉級而綁手綁腳,不過他還是給予先發投手陳湧全90分的高評價,回去會再針對弱點做加強,為下一屆大專聯賽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