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先發投手謝秉勳拿下勝投。攝/李心妤

中科先發投手謝秉勳拿下勝投。攝/李心妤

UBL

一般男預賽

中科逆轉弘光 士氣振奮拿下預賽第一勝

瀏覽次數

2077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預賽M組,今(11)日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進行第二天的賽程,由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對上弘光科技大學,弘光原先一路保持領先優勢,沒想到四局上弘光投手控球出現小亂流,弘光隨即選擇換投,無奈就是壓制不住中科的打擊,中科在六局上半一舉攻下關鍵「五分大局」扭轉戰況,終場中科以11:9逆轉弘光,拿下預賽的第一場勝利。

首局弘光即展開攻勢,在兩出局、滿球數且滿壘的狀況下,葉廷維敲出一壘安打,順利的將壘包上的兩位隊友送回本壘,隨後隊友也擊出二壘安打將他送回本壘,一局下半弘光3:0領先。

二局上半,中科賴建均擊出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取得全隊第一分。二局下半弘光再度進攻,黃振富擊出一壘安打後,連盜兩壘,又因為中科捕手漏接,順利跑回本壘取分,弘光4:1領先中科。

三局下弘光持續擴大領先優勢,葉廷維在兩好球的狀況下敲出三壘安打,隨後隊友程歆上壘,運用一次盜壘戰術,掩護葉廷維跑回本壘得分,而程歆也靠著中科的傳球失誤,再為弘光跑回第6分。

四局上中科鄧博滄用高飛犧牲打將隊友送回本壘,隨後弘光投手史曜楨的控球出現小亂流,球遲遲進不了好球帶,連帶著弘光防守也出現失誤,賴建均因為對手的傳球失誤,趁機衝向本壘取分。四局下半中科先發投手謝秉勳狀況回穩,連續解決兩位打者,在此局僅失一分。四局結束弘光依舊以7:3領先中科。

五局上半,中科的打線終於甦醒,徐崇舜、莊承太接連用安打將兩位隊友送回本壘,氣勢悄悄地轉移到中科手中。

在六局上半中科延續著火燙的手感,砥石步打出具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中科大喊:「這裡沒有人在放棄的啦!」要隊友持續攻破對手的防線,徐子閔延續這股氣勢擊出高飛犧牲打,追平比分。此時弘光的守備似乎出現問題,在捕手漏接的情況下,中科趁勢衝回本壘得分,此時弘光投手已漸漸壓制不住中科的攻勢,蘇昶瑜、徐崇舜紛紛敲出安打,再下兩分,中科10:7打出五分的大局,領先弘光。
 

中科蘇昶瑜加入六局上半的攻勢,為中科奠定勝基。攝/李心妤

中科蘇昶瑜加入六局上半的攻勢,為中科奠定勝基。攝/李心妤


 

六局下半,局面完全掌握在中科手中,先發投手謝秉勳彷彿神力上身,接連飆出速球完成三上三下。七局上半,中科也展現出快速的腳程,弘光即便換了投手依舊不穩定,壓制不住對手攻勢,中科徐子閔再度以高飛犧牲打送回隊友,再添一分保險分。

最後半局,中科先發投手謝秉勳因體力下滑出現亂流,中科在二、三壘有人時決定換投,弘光詹前致雖在一壘前遭到刺殺,但隊友仍跑回本壘得分,並靠著中科捕手漏接再為弘光取得一分,可惜最後仍然無法反超對手,終場中科以11:9取得預賽第一勝。

中科總教練陳新安表示,中科一直有開局不穩定的狀況,因此前面幾局的氣氛比較低迷,到後面氣勢來到中科後,「打擊連貫」是今天贏球的關鍵。在提及今年度賽季目標時,陳教練表示因為先發球員有一半今年即將畢業,因此「開心打球、不要留下遺憾」才是最重要的。

弘光代理教練吳冠廷在賽後訪問時說道:「中間有幾個該拿下的出局數沒有拿下,因此傷害擴大,才會輸了這場比賽。」談論到球員今日輸球的低落情緒,吳教練表示會提醒他們「能創造美好回憶是最重要的」,如果能贏球則是最理想的狀態。

中科先發謝秉勳今日拿下勝投,他提及因為今日的比賽突然提早了十分鐘,導致自己前面比較沒有熱開,到後面才漸漸熱開。對於隊友們的表現,他說:「大家前面氣勢、喊聲比較不好,到後面打安打後氣勢才終於轉來這邊。」他也開心的表示,希望能晉級複賽,跟學長們一起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