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大學鍾少華單場6支6。攝/大專體總

臺東大學鍾少華單場6支6。攝/大專體總

UBL

公開一預賽

陽介仁之子陽邯杰中繼救火、鍾少華6支6 東大逆轉北市大

瀏覽次數

772

大會

臺東 報導

UBL大專棒球聯賽預賽第六天,同為2勝3敗的臺東大學對上臺北市大,雙方都想搶下第三勝,臺東大學克服1局下落後2分時,換上經歷U23培訓的陽邯杰登板救火,雖先投出觸身再失1分,但後續送出三振化解危機,最後總計中繼6.1局無失分,東大打線則在3、4兩局復甦,攻得7分奠定勝基,終場東大以11:6擊退北市大,拿下第三勝。

陽邯杰面對北市大投了83球,繳出6.1局6K無責失分,成功止住北市大的進攻,將失分控制在範圍內,對於今天的投手調度,臺東大學總教練王信民談及,原先設定先發投手能丟盡量丟,但結果不盡理想,只好讓陽邯杰提前上場,他今天雖然球速不快,但經由U23培訓隊的洗禮,控球進步很多,能有效率的解決打者,是今天贏球的關鍵。

臺東大學投手教練謝承勳先前擔綱U23總教練,一路看著陽邯杰的轉變,覺得他心態成熟很多,「以前會去畏懼打者,經過與很多同儕好手的競爭後,激發了潛能,開始了解自己的優缺點。」同時他也藉由比賽投出自信,是今年球隊的主戰投手,「期盼其他的投手群,也能夠跟陽邯杰學習,減輕他的負擔,分擔吃緊的投手戰力。」

臺東大學陽邯杰中繼止血。攝/大專體總

臺東大學陽邯杰中繼止血。攝/大專體總

 

對於兩位教練的讚賞,陽邯杰認為參與培訓隊給他很大的影響,裡面同儕及教練給予很多的想法及經驗,在那段時間,他都會多聽多學隊友們的優點,並且在每天的練習結束後勤做筆記,記錄每天練習及比賽的好與壞,替下一次的登板做足準備。

陽邯杰將今天的好表現歸功於隊友們的火力支援及守備幫忙,盡可能減輕他的負擔,讓他可以自在地面對打者,他也特別說到隊友游騰堯對他的幫助很大,會陪著他分析投球的內容及給予配球的思維,從U23培訓就都會相互討論,找出他投球的優勢,才讓他有顯著的成長。

身為前味全龍隊投手陽介仁的大兒子,陽邯杰表示,今年也要畢業了,會對職棒有憧憬,但想一步一步來,先投出好表現,帶領東大拿下好成績,吸引球探的矚目,再去報名選秀挑戰職業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