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吳志霖組織傳導,備受教練肯定。攝/吳翊萱

東大吳志霖組織傳導,備受教練肯定。攝/吳翊萱

UFA

男三級預賽

東大完勝南臺 誓言重返二級榮耀

瀏覽次數

1639

110學年度UFA大專院校足球聯賽男三級第三區F組預賽,昨(18)日在國立屏東大學點燃第三天的戰火,由南臺科技大學對上國立臺東大學。上半場東大靠著猛烈地進攻取得4:0的領先,下半場東大持續拉大比分,使得南臺趨於弱勢,最終以7:0奪下預賽第二勝。

開賽,雙方攻勢來回,僵持不下,直至第16分鐘,東大大一新生李柏樟靠著隊友賴佳庠的助攻,進帳全場第一分,緊接著陳科愷起腳射門,再下一城。第22分鐘,李柏樟以精湛的腳技攻破南臺禁區。暫停後,雙方再次激烈地纏鬥,但遲遲未將球送進球門。直至第33分鐘, 東大吳志霖突破南臺防線,幫助球隊士氣大增。南臺多次嘗試進攻,然而東大嚴密的防守陣型使南臺得分未果,雙方以4:0結束上半場。

雙方暫停後,攻勢不斷。攝/吳翊萱

雙方暫停後,攻勢不斷。攝/吳翊萱

易邊,南臺雖有多次自由球的機會,可惜屢屢被東大防守球員阻攔。而東大獲得多次角球機會,再次展開攻勢。第41分鐘,東大前鋒賴佳庠盤球過人,強勁起腳攻破對方的大門。比賽進行至第52分鐘,因南臺守門員的判斷失誤,賴佳庠再次長驅直入,輕鬆踢下全隊第六分。第59分鐘,東大李柏樟起腳射門,再添一分。終場東大以7:0輕取南臺,拿下本場勝利。


賽後,東大教練葉允棋表示,球員一開始沒有把握機會點,導致心情比較浮動,在暫停之後才稍微集中注意力,後面靠著球員之間的配合和導傳才慢慢進入軌道。此外,葉教練讚許中後衛林品華、邊後衛鍾駿弦及時地彌補球隊在中前場組織時的失誤,以及中場吳志霖組織全場的傳導。提及今年的目標,,葉教練鼓勵球員在接下來的比賽集中注意力和擁有良好的心態,因去年以男三級第五名坐收,希望能在今年重返二級。

今日得分最高的東大李柏樟說:「賽前給自己的目標是進三顆球,成功達標非常的開心!」隊長林郁任也表示,今天的位置皆有調動,希望大家可以練習不同的位置,和隊友多一點配合。

而南臺教練陳燈原肯定自家子弟兵在場上努力的表現,在場上以戰代訓,從對手身上汲取經驗。南臺隊長林炳宏認為球隊的防守需要再加強,而南臺社長邱昭嵐也提到隊上候補球員略少,導致體力消耗較快。他們鼓勵球員們記取前兩天的教訓,跟教練搭配戰術並提升整體的進攻和防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