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今日勢如破竹以直落三拿下勝利。攝/陳彥希

中山醫今日勢如破竹以直落三拿下勝利。攝/陳彥希

UVL

一般男複賽

中山醫直落三 擊退宜蘭大學

瀏覽次數

1040

SSU特派員陳彥希

臺北 報導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W、X組預賽,今(19)日在國立中央大學展開第一天的賽事,本場由國立宜蘭大學對上中山醫學大學。在經過休賽季的調整後,中山醫今日手感極佳,以直落三(20:25、21:25、19:25)的好成績,奪下複賽第一勝。

甫開局,中山醫大來勢洶洶,多次進攻連續得分,比數來到6:2,隨後宜蘭大學積極追分,將比分追平為11:11。雙方你來我往,中山醫靠著陳憲緯強力的發球和攻擊與羅賴重縉攔中的穩定發揮,率先來到20分大關,也逼迫宜蘭大學喊出暫停,暫停回來後,一記精彩的來回球中山醫三次攔網成功,仍不敵宜蘭大學的進攻,讓宜蘭大學追回一分,中山醫隨即穩定下來,靠著張智維的吊球,以25:20由收下勝利,結束第一局。

次局,宜蘭展現快速球風,郭哲源開局便攻下2分,然而雙方卻接連發生發球失誤,中山醫快速調整後由蔡秉儒瞄準攔網空隙得分重振士氣,宜蘭大學則在多次失誤下緊急喊出暫停。暫停結束後,中山醫士氣不減並多次默契搭配,攻防兩端皆有出色的表現,其中攻擊手三人更是上演精采的擋下輔舉的攻勢與no-touch得分。宜蘭大學周宗佑、蕭子漢在攻擊端表現傑出,比分卻始終位居下風,第二局仍由中山醫大以25:21拿下。

第三局開賽,中山醫大陳憲緯一記扣殺展現必勝的決心,宜蘭大學周宗佑則以漂亮得分回敬。防守端上面對宜蘭大學的大砲攻勢中山醫大多次攔網成功,進攻端宜蘭大學田聖祈二次攻擊並與攔中默契搭配,中山醫大則有陳憲緯的大砲touch-out掌握比賽節奏,比分迅速來到20分,宜蘭大學雖有周宗佑與林子翔在進攻端的力挽狂瀾,無奈失誤過多,中山醫大以25:19結束了第三局,順利以直落三的好成績帶走本場比賽的勝利。

中山醫大陳憲緯今日展現穩健的攻擊力。攝/陳彥希

中山醫大陳憲緯今日展現穩健的攻擊力。攝/陳彥希

 

宜蘭大學陳瑞福教練表示,今日比賽陣中有主力攻擊手帶傷上場,因此在戰力上並不完整,即便如此球隊今日表現仍可圈可點,舉球員與快攻手都有穩定發揮,但面對修正球時仍不夠細膩,無法造成破壞性,攔網與接發球也有進步的空間。面對今日比賽的結果,陳瑞福也鼓勵球員不必灰心,雖然陣中有學長畢業了,但低年級的戰鬥力都還在,儘管比賽結果不如意,但只要能記取比賽中的錯誤並持續練習與修正,在今後的比賽中勢必能發揮成果。

中山醫大教練張怡潔則提到,今日的獲勝關鍵在於球員能掌握好自身的節奏,對手球風偏快,因此在賽前不斷提醒節奏的控制,在球員的確實執行下,順利取得勝利。教練也嘉許球員今日都有將該做的事做好面對失分也能及時修正。對於明天即將到來的兩場比賽,教練除了給予球員信心喊話外也提醒不能因為今日的勝利而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