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師大再遇勁敵國北教大,五局激戰拿下本屆第3。攝/大轉體總

彰化師大再遇勁敵國北教大,五局激戰拿下本屆第3。攝/大轉體總

UVL

男一級決賽

黃士展帶班彰師奪季軍 國北第四作收、周冠宇全場最高29分

瀏覽次數

795

大專體總

桃園 報導

張力滿分、毫無冷場!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季軍戰9日登場,黃士展扮演彰化師大「太陽神」,和數度「單抓」周冠宇的洪祈鈞和陳恩得,以3:2力克國北教大勇奪第3,讓拿下全場最高29分的國北教大周冠宇徒嘆奈何。

每次碰頭都是「激戰保證」的國北教大、彰化師大,連4屆於決賽對決,雙方火藥味十足,不同的是,這一回是由彰師大甜蜜復仇。

首局彰化師大從24:19被連追4分,在國北教大一記發球失誤下25:23笑納局點。第二局前半段又是膠著,黃祈鈞單挑國北教大周冠宇,成功攔下並得分,全隊也士氣大振串起攻勢,25:20率先聽牌。

無路可退的國北教大第三局展開反攻,周冠宇、雷諾攻防挺身而出,從3:6追成10:10,隨後雖超車成功但比分依舊僵持,數度平手至21:21,此時周冠宇好球連發,最後李元攻擊得分25:23扳回一城。

第四局繼續纏鬥,18:18後換國北教大雷諾有所表現,助隊挺住局末壓力,在彰化師大發球失誤後25:22再下一城,將戰線延長到第5局。決勝局彰化師大黃士展「太陽神」再上身,率隊強勢尾盤收工,以15:12有驚無險守住勝利。

此役彰師大黃祈鈞得21分最佳,陳恩得16分次之,黃士展10分。大二的黃祈鈞說,賽前就有特別研究周冠宇的打法。「第一次單抓攔到周冠宇的球時,我自己嚇一跳,超開心的,後面就愈攔愈有信心。」

碩一的「小胖」黃士展表示,四強輸球後,自己調整得比去年好,用更健康的心態面對季軍戰。「學弟很棒,我只是在他們需要幫助時貢獻一點心力,明年我重心放學業,把舞台交給學弟,謝謝焦璿誠陪我打完這場UVL告別作。」

好搭檔焦璿誠的規畫一樣,雖然此役因身體疲勞、狀況不佳並未上場,他也給學弟肯定:「攔網、防守都很好,大家都很享受這場比賽。」

彰化師大教練黃健倫說:「今天致勝關鍵在攔網、防守反攻做得很好、發球壓迫性也做到,中間發球和攔網一度遇亂流,黃士展關鍵時刻傳承經驗給學弟,他們也都表現得很好。」

國北教大雖落敗,但周冠宇拿下全場最高29分,心態進階的他拼盡全力、坦然面對輸球,「我們沒有打很差,今天真的是一個團隊一條心,大家都很享受比賽」。

國北教大周冠宇。攝/大專體總

國北教大周冠宇。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