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李皓暐此役中距離神準,拿下19分。攝/潘君綺

北大李皓暐此役中距離神準,拿下19分。攝/潘君綺

UBA

男二級複賽

北大防守溝通做到底 力退環球保晉級生機

瀏覽次數

1709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丁組複賽,今(11)日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第六天的賽事。丁組複賽戰況激烈,幾支隊伍呈現互咬,因此本場國立臺北大學對上環球科技大學將會是晉級全國的關鍵一役,北大在李皓暐、廖啟宏和張家晉在內線攪和和中距離開火,三人得分上雙,幫助北大76:64擊敗環球,拿下關鍵一役,為晉級全國之路續命。

開節,環球將進攻節奏推進得非常快,林嘉程不斷切入撕裂北大防線得手,個人單節拿下9分,北大馬上還以顏色,幾次切入得手,替補上陣的張宇証三分開火,環球18:17稍稍領先。

第二節,環球強悍防守迫使北大不斷發生失誤,多次轉換快攻打出一波9:0的攻勢,此時環球積極的防守卻成雙面刃,快速累積團犯,廖啟宏頻頻在籃下買到犯規站上罰球線,緊咬比分,加上李惟恩三分破網,北大要回領先,中場北大37:34反超環球。

易籃後,北大張家晉強攻內線,環球內線失守且命中率不佳,但靠著姚俊豪跳出在籃下還以顏色,連續幾次背框單打成功,此時北大「中距離之神」李皓暐接連在中距離得手,個人跨節連拿10分。北大球員此役修正以往的過錯,不斷溝通防守,環球頓時陷入得分荒,分差擴大到雙位數,然環球沒有放棄,靠著王正佑連轟兩顆三分,和林嘉程的切入將比分縮小到5分。戰局進入白熱化,北大周世加石破天驚投進關鍵三分,撲滅環球反攻的氣焰,最後北大76:64攻下關鍵一役。

此役北大共三人得分上雙,李皓暐19分,廖啟宏16分,張家晉15分;環球則以林嘉程拿下全場最高20分為最佳表現。

北大對上北商和華醫的比賽皆以些微比分落敗,對此,李皓暐說:「前面幾場因為體力下滑,防守溝通減少,導致球隊無法堅持到最後。今天特別設下分數門檻,提高防守專注度,所以這場防守溝通就有做到底。」除此之外,李皓暐本場在中距離的表現也為本場一大亮點,畢業於光復高中的李皓暐,高中被稱為「喬楚瑜的保護者」,在對手盯防喬楚瑜時,他得跳出幫忙策應和得分,因此練就一身穩健中距離的好本領。

另一名大一新鮮人廖啟宏,甫進球隊便站穩先發,面對此役有輸不得的壓力,也坦言賽前很緊張,幸好有隊友周世加不斷喊話,才得以放開打。明天對上高苑科大也將決定是否晉級全國,廖啟宏期許自己能像今天一樣多往內線進攻,目標放眼全國前四。

北大大一廖啟宏此役強打內線,攻下16分。攝/潘君綺

北大大一廖啟宏此役強打內線,攻下16分。攝/潘君綺

環球教練黃語柏針對此役表示,球員以拚盡全力,無奈板凳深度不足,主力體力無法調節,沒有一鼓作氣將比分拉開。本場落敗也宣告環球無緣晉級全國,黃教練期許球員得失心不要太重,只要盡力,對得起自己和夥伴就是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