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義守雙方全力出擊,踢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 攝/黃立中

政大義守雙方全力出擊,踢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 攝/黃立中

UFA

一般男複賽

賴誠毅絕殺自由球 政大逆轉勝義守

瀏覽次數

2156

107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子組複賽丙組賽事,今(11)日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火熱開踢,首日賽程的第二場比賽由國立政治大學出戰義守大學,義守開賽氣勢正旺,先馳得點,但到了下半場後繼無力,被政大連追帶趕扳成平局,最後在傷停補時階段,政大靠著陣中巴拿馬籍球員賴誠毅自由球破網,3:2絕殺義守,搶下複賽開門紅。

上半場一開賽義守便掌握大量球權,一步步逼近政大防線,多次由右邊線發動的進攻,卻一再遭政大後防解圍,第13分鐘,義守24碼自由球直接開往禁區,差點首開紀錄。

到了第21分鐘,義守糸井祐哉從中場將球直傳到前場,三浦裕真接獲傳球擺脫政大兩位後場的包夾,由左路單刀殺入禁區起左腳,球應聲破網,完成這次的「大和連線」,義守拔得頭籌,1:0領先。第28分鐘義守攻勢再起,又是三浦裕真在門前取得機會,梅開二度,上半場結束義守2:0領先。

前半段只有零星攻勢的政大,下半場調整陣型後加強了防守,並積極搶回球權,攻擊套路明顯靈活許多,在第45分鐘時,鄭要翰利用義守後防失誤搶先扳回一城,接著在第59分鐘時,政大左邊角球開出,賴誠毅禁區內爭點成功,頭槌入網,雙方回到原點。

眼看比賽時間就要結束,進入補時政大最後一次進攻機會來到前場,遭到義守犯規獲得30碼外的自由球,賴誠毅扛下重任大腳開出,完美的弧線越過了守門員的防守直接破網,這顆進球等於宣告了義守本場比賽的死刑,終場政大就以3:2帶走勝利。

政大賴誠毅(右)為本場比賽致勝英雄,進球後開心慶祝。

政大賴誠毅(右)為本場比賽致勝英雄,進球後開心慶祝。 攝/黃立中

賽後政大教練林貴彬坦言球隊經過漫長連假後,體能跟專注力都還未恢復到應有水準,所以在0:2落後之時及時提醒選手們,也調整球隊防守模式和站位,好在下半場整體攻守都有找回節奏,才能逆轉奪勝。林教練也讚許勝利功臣賴誠毅,在關鍵時刻能冷靜處理球,並帶領球隊邁向勝利。

來自巴拿馬的賴誠毅,對於本場球賽他感謝隊友的信任和配合,談到最後一記致勝自由球,他說:「我有觀察到對方守門員的站位,所以便決定要直接破門,很開心有好的結果,希望我們可以持續贏球,進到最後決賽。」

惜敗的義守,氣氛難免失落,球員卓奕寰表示,很可惜沒能將狀態維持全場,防守上仍然出現許多瑕疵,往後的比賽會更加注意細節,持續改進,以備戰後面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