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李承謙。攝/游之睿

中原李承謙。攝/游之睿

UBA

決賽

中原李承謙化遺憾為動力 海大高益銘「攻蛋」享受比賽

瀏覽次數

335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和中原大學今年都闖入22日在臺北小巨蛋舉行的112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決賽,要挑戰一般組和公開二級的王座,雖然都差了一步之遙,但這趟難忘的旅程成為選手持續成長的動力。

中原李承謙在開賽前在社群平台首頁寫下「2024目標小巨蛋」,高中曾踏上小巨蛋的紀錄,這回他坦言想幫教練拼一座冠軍,雖然很可惜最終無緣奪冠留下遺憾,也對自己的表現感到失望,不過他表示會將遺憾轉化為動力,在下一個階段繼續加油。

海大高益銘。攝/游之睿

海大高益銘。攝/游之睿

 

海大則是在110學年度曾奪下隊史首冠,不過當時由於疫情因素採並列冠軍的方式。這次首度攻蛋、再度挑戰,教練蔡琪揚帶領子弟兵踏進小巨蛋,他透露和球隊開會討論「打一場超越勝負的比賽,享受最純粹的籃球」。他坦言這個學年度馬不停蹄的備戰,走到了季末很難真正享受比賽,因此希望所有人踏上這個美好的舞台,能用享受的態度去面對、開心地打球。

海大高益銘透露上學年度差一點就能進小巨蛋,可惜最終遭到對方絕殺,今年終於有機會「攻蛋」,他笑說「很像在圓夢」,來自臺東高中的他,那些未踏上的全國之旅終於達成,縱然結果不理想,但有隊友一起度過,都成了籃球生涯和人生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