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兆均單場16分,率領學弟奪得勝利。攝/許淳婷

張兆均單場16分,率領學弟奪得勝利。攝/許淳婷

UBA

男一般預賽

張兆均、張紹暐得分上雙 北市大旗開三連勝

瀏覽次數

2077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一區C組預賽,今(16)日於真理大學進行第三天賽程,本賽事由佛光大學迎戰臺北市立大學。北市大靠著大四學長張兆均、張紹暐闖蕩禁區,成功率領學弟繼擊敗德霖科大與黎明學院後以61:40大勝佛光,收下三連勝。

首節北市大勢如破竹,開場前三分鐘張兆均與張紹暐就率領北市大打出一波8:2的攻勢,打亂佛光大學原先既有的攻守節奏,但佛光並沒有因此放棄,在周俊三教練喊出暫停重新調整戰術後,針對得分點進行防守,成功在第二節壓制北市大進攻,將比分拉近至24:33。

中場休息後,北市大重新布局站穩腳步,張洽銘、王律勛、顏學斌等人紛紛跳出來得分,在多點開花的局勢下,北市大再次拉開比分,張兆均在禁區的突破與籃板,更讓北市大掌握比賽主控權,雖在第四節末端爭搶籃板中張兆均意外扭傷腳退場,但替補的隊友仍繼續保持前面的氣勢,最後北市大以61:40獲得勝利。

「今年新進的球員都蠻拼命的,而且也都融入的很快。」北市大張兆均非常謙虛的表示,今天球的流動特別順利,加上對手中鋒移動速度可能比較慢,使隊友的助攻能夠創造出來,自己也才能獲得如此亮眼的表現。同時也期許學弟在衝搶籃板上能夠更積極,在防守時也應該拿捏好尺度,適應程度要再努力加油。

賽後北市大總教練高士凡表示,這屆的球員都非常認真、團結,平時的自主訓練也非常自律,對於戰術也都常常提出想法與教練進行討論。本場賽事表現高教練給了球員80分的高分,無論是在得分或是防守,都有做到教練所交代的任務,從友誼賽至今也都一路磨合、進步,因此才有今天三連勝的好表現。面對明日即將與地主隊真理大學進行預賽第四場的賽事,高教練表示,沒有什麼特別的戰術,唯有保持積極的心、拚盡全力贏得勝利。

 

張紹暐奪下15分6籃板3助攻。攝/許淳婷

張紹暐奪下15分6籃板3助攻。攝/許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