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渼茜在此屆打破全國紀錄,也成為中華隊首位進入個人決賽的女選手。攝/大專體總

黃渼茜在此屆打破全國紀錄,也成為中華隊首位進入個人決賽的女選手。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游泳

黃渼茜25秒79破全國 游泳隊寫下空前佳績

瀏覽次數

2266

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尾聲,泳將黃渼茜再添一筆新紀錄,突破女子5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以25秒79的成績完賽。回首這一週的賽事,泳隊在此屆世大運創造前所未有的驚奇,包括王星皓於200公尺混合是奪銅牌,黃渼茜則成為首位我國女子選手闖進個人項目決賽的。其餘選手雖止步預賽,但首次入選世大運的洪潔瑜說:「我告訴自己不管成績好壞,有所收穫才是最值得的。」

義大利當地時間7月9日,黃渼茜先以25秒95,排名16游進50公尺自由式準決賽,先推進自己在108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得26秒05的最佳紀錄。晚間準決賽,黃渼茜再度爆發,以25秒79,打破林姵彣在104年全國總統盃分齡游泳錦標賽創下的全國最高紀錄25秒90,締造新史詩。黃渼茜兩度闖進準決賽,「我覺得能夠跟其他國家厲害的選手同場較勁、感受到複賽和決賽的緊張的氛圍,真的很幸運,感覺經驗值又上升了很多!」

游泳賽程的最後一日,(10)日王星皓和卓承齊兩人壓軸登場男子400公尺混合式。在107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王星皓曾以4分20秒86打破卓承齊在106年全國運動會4分21秒92的全國紀錄。在2018年香港公開賽,王星皓再度以4分15秒86突破自身原紀錄。最終王星皓以4分22秒08排名十一,卓承齊以4分22秒97排名十四,兩人以些微之差止步預賽。

選手們在賽事中互相加油打氣、激勵彼此。攝/大專體總

選手們在賽事中互相加油打氣、激勵彼此。攝/大專體總

跨越六個時區,從臺灣到義大利,在面對高強度比賽的情況,身體所承受的負荷不在話下,黃渼茜坦言:「前幾天真的滿累的,身體感覺恢復的很慢,但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體驗,未來也會利用這次比賽學習到的東西再繼續加油!」

這次泳隊選手皆以個人項目參賽,但每日大家都會聚在一起討論比賽事宜,也互相為即將出賽的選手加油打氣,教練王耀偉對於每位選手仍予以肯定,「一位運動員成績不是一定每次都會突破,只要是心態是往對的方向走,下一次成功,一定離你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