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後衛單以仁高難度挑籃得分。攝/徐暐喆

臺師大後衛單以仁高難度挑籃得分。攝/徐暐喆

UBA

一般男分排

臺師大防守致勝 擊敗東華將搶全國門票

瀏覽次數

1359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分區排名賽,今(28)日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中正館進行倒數第二天的賽事。本場進行的是敗部賽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出戰東華大學,只要輸球將會淘汰,結束今年賽季,勝方將於明天爭奪最後一張的晉級門票,此役勢必非常關鍵。

上半場臺師大靠著先發雙後衛單以仁和廖健智的攻勢串聯,取得些微領先。反觀東華,無法突破臺師大嚴密的全場壓迫頻頻發生失誤。經過中場的調整後,東華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用對方最擅長的全場壓迫給對手極大壓力,也將比數追了上來。末節東華大學無法把握幾次超前比分的機會,終場臺師大以70:64取得勝利,也取得明天競爭全國賽的最後一張門票。

一開賽,臺師大進攻相當流暢,後衛單以仁屢屢切入得分,使得東華叫出暫停,暫停後東華未見起色,反而是臺師大採取更積極的全場壓迫導致東華失誤。首節末段東華在進攻上改採快節奏的反快攻追回不少分數,首節仍以25:22落後臺師大。

第二節臺師大仍然保持很好的競爭力,不斷將比數擴大,絲毫不給對手一絲機會,中場結束師大以47:36取得11分的領先優勢。

易籃後,臺師大遭到東華突如其來的全場包夾導致失誤,東華一波轉守為攻馬上將比數追至4分差。第四節東華將身高優勢發揮到極致,掌握了制空權,利用籃板持續破壞對方禁區,使得師大團隊早早有著犯規麻煩,進入加罰狀態。末節後段東華因體能下滑未能把握罰球和三分球空檔,無法將比數超前,拚戰到最後一秒才以70:64輸給臺師大,也無法突破去年晉級全國賽的成績。

賽後,臺師大教練張容軒對於球隊今天的表現也談到:「以仁和隊長健智這組先發後衛起了非常好的帶頭作用,開賽打的順,學弟上場自然也放得開,希望其他球員之後能跳出來,延續這場氣勢到明天,把最好的一面毫無保留的展現出來,全力取得最後一張晉級門票。」

東華大四隊長曾懷儁在賽後確定淘汰後,對於今年賽季的過程也談到:「去年晉級全國賽的學長大多已經畢業,今年球隊正值換血,儘管比賽內容還有很多可以加強的地方,不過還是很肯定隊友們的表現,明年成長後會是一支很有競爭力的球隊。」

東華隊長曾懷儁切入破壞禁區小帳加一。攝/徐暐喆

東華隊長曾懷儁切入破壞禁區小帳加一。攝/徐暐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