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翊新成為隊上單打即戰力,助北市大奪下男團金牌。攝/黃子晏

馮翊新成為隊上單打即戰力,助北市大奪下男團金牌。攝/黃子晏

綜合

全大運桌球

北市大煥然一「新」 睽違三年重返王座

瀏覽次數

3038

北市大學桌球男團近兩屆都與金牌擦身而過,今年多了多次入選國手的新生馮翊新助陣,為球隊注入一劑強心針,今(9)日在111年全大運桌球公開男團決賽,以全勝之姿拿下金牌、達成賽前設定目標,繼108年後再度重返榮耀。

北市大的陣容由學長黎昕陽、楊子儀和新人馮翊新組成,上午預賽遭遇靜宜大學及高雄科大,一局未失挺進四強。準決賽面對上屆金牌臺灣體大,僅讓楊恆韋在第一點拿下兩局,隨後不再讓對手越雷池一步,直落三點闖進金牌戰。

金牌戰面對國立體大,扛下北市大首點的楊子儀第三局遭遇小亂流,但仍然以3:1收下,第二點派出超級新人馮翊新,即使被國體彭王維第三局逼到DEUCE,最終仍直落三取勝,最後雙打由黎昕陽/楊子儀關門,以局數3:1成功將金牌納入囊中。

北市大黎昕陽(左起)、楊子儀即將畢業。攝/黃子晏

北市大黎昕陽(左起)、楊子儀即將畢業。攝/黃子晏

北市大教練丁國強表示,隊上不乏優秀國手,但缺少如林昀儒、陳建安能獨當一面的大將,今年有了馮翊新的加入,不但帶動團隊氣氛,其他選手打比賽時更有信心,整體實力也提高不少,全隊賽前做好萬全準備,今年就是鎖定金牌。

初來乍到的馮翊新則表示,團體賽和單打賽差異不大,都是專注在自己的比賽中,一場一場慢慢調整,把狀態打好,目標還是放眼國際賽,盼世界排名能向前推進。

衛冕軍臺灣體大四強戰雖遭北市大拍落,銅牌戰仍繳出優異表現,廖振珽攜手李佳陞及楊恆韋,直落三點擊敗臺灣師大鍍銅。一般男生組屏東科大和陽明交大激戰至第六點才驚險分出勝負,屏東科大以4:2蟬聯金牌,清華大學則收穫銅牌。

111年全大運 桌球

公開男生組團體賽
金牌:北市大學(馮翊新、黎昕陽、彭旨、王翊帆、楊子儀、黃毓仁、戴茗葦、謝睿中、黎昕祐、郭振宏)
銀牌:國立體大(張睿宸、秦楙棖、彭王維、馮文彥、孫嘉宏、林勇志、賴啟鑑、高民騏、鄒尚程、王韋捷)
銅牌:臺灣體大(李承益、王智弘、黃弘州、張家樺、呂承哲、辜崇晏、李佳陞、楊恆韋、洪承偉、廖振珽)

一般男生組團體賽
金牌:屏東科大(劉峪銓、黃彥鈞、何佳鴻、韓昀宏、黃威、盧得悅、邱偉哲、顏祐翎、陳義憲、林清揚、陳亦儒)
銀牌:陽明交大(陳昱維、林師謀、張學源、邱冠翔、張詠祺、林柏均、魏愷呈、巫嘉軒、來咸易、呂湛弘、黃柏寰)
銅牌:清華大學(陳誼倫、羅文傑、徐義閎、李得瑞、蔡宥璿、方永騰、謝劭偉、謝承佑、陳羿翔、彭浩恩、黃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