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鄭彥忠創下公開男第三級四連霸。攝/大專體總

文化鄭彥忠創下公開男第三級四連霸。攝/大專體總

綜合

全大運柔道

第三級決賽 東大楊宇潔衛冕金牌、文化鄭彥忠勇奪四連霸

瀏覽次數

1115

SSU特派員 許甄玲

桃園 綜合 報導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柔道賽事今(1)日於陸軍專科學校進行第三級公開、一般組的決賽。在戰況激烈的公開組中,女子組由臺東大學楊宇潔以一記大外落擊敗對手,衛冕金牌。男子組則由文化大學鄭彥忠則在加時賽中以拋摔取勝,勇奪四連霸。

公開女子組金牌戰和上屆同樣的對戰組合,臺東大學楊宇潔對戰北市大學葉雅惠,楊宇潔在正規時間剩下一分鐘時,抓準時機用一記大外落擊敗對手,衛冕金牌。銅牌戰則是由國立體大羅心妤出戰北市大學林葳婷,林葳婷在正規時間被判一支指導,雙方未能分出勝負,羅心妤在黃金加時以手技反摔對手,成功奪牌。

 

東大楊宇潔一記大外落完成衛冕。攝/大專體總

東大楊宇潔一記大外落完成衛冕。攝/大專體總

公開男子組金牌戰,去年第七名的國立體大吳晉誠強碰三連霸衛冕者文化大學鄭彥忠,他面對勁敵仍積極搶攻,鄭彥忠則被判兩次指導。吳晉誠在正規時間內數度使出大內割,皆未能取得分數,進入到加時,最終鄭彥忠頂住壓力,利用拋摔取得半勝,創下此量級四連霸佳績。銅牌戰中,由北市大學吳浚瑋德明科大對上莊祐承,雙方在正規時間皆吞下一次指導,進入到黃金加時約10秒鐘,吳浚瑋第一時間的過肩摔讓對手招架不及,最終就以半勝奪得銅牌。

一般女子組決賽中,金牌戰由臺灣大學朱昱蓁以摔技取得一勝,勇奪金牌,高醫大學吳辰星則拿下銀牌。另役臺灣大學胡立蓉僅用16秒便以後掛壓制逢甲大學余岩諼,一勝奪下銅牌。

一般男子組金牌戰中,文化大學林柏赫與東華大學張伯郁激戰至黃金加時,最終林柏赫的一次攻擊使對手側身90度著地,以半勝贏得比賽。銅牌戰上演「警校對決」,由警察專校潘羿宏對上中央警大吳宗鴻,此役潘羿宏利用大內割扳倒對手,收下銅牌。

112年全大運 柔道第三級

公開女子組
金牌:臺東大學 楊宇潔
銀牌:北市大學 葉雅惠
銅牌:國立體大 羅心妤/國立體大 朱曉薇

公開男子組
金牌:文化大學 鄭彥忠
銀牌:國立體大 吳晉誠
銅牌:北市大學 吳浚瑋、臺灣體大 邱慶家

一般女子組
金牌:臺灣大學 朱昱蓁
銀牌:高醫大學 吳辰星
銅牌:臺灣大學 胡立蓉、元智大學 楊又樺

一般男子組
金牌:文化大學 林柏赫
銀牌:東華大學 張伯郁
銅牌:警察專校 潘羿宏、雲林科大 洪偉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