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大學林柏佑打擊發揮出色。攝/林楷能

中正大學林柏佑打擊發揮出色。攝/林楷能

UBL

一般男預賽

先聲奪人13分大局 中正兩轟猛炸金大

瀏覽次數

2886

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四區預賽,今(25)日在高雄岡山棒球場揭開序幕。上屆全國殿軍國立中正大學強碰首度「跨海」參賽的國立金門大學,兩軍都想在R組搶下開門紅。然而中正強勢砲火無情摧殘,加上主砲林柏佑兩轟助陣,終場以24:2血洗金大,輕鬆奪預賽首勝。

金大派出姿勢特殊的先發投手鮑加安,無奈其「龍捲風式」投球未能克敵制勝。首局控球不穩之際,就迎來中正一陣狂轟猛炸,幾次積極盜壘,更是讓金大守備陷入一團混亂。林柏佑更補上一記飛越外野手頭頂的場內全壘打震撼全場,一局上半中正就海灌13分大幅領先金大。

一局下半,金大雖靠中正先發投手周暐傑開場找不到準心,未擊出任何安打就拿下寶貴2分,可惜攻勢便僅止於此,全場只有楊尚文代打敲出一安,打線徹底遭中正封鎖。

反觀中正砲聲隆隆,接下來的二、三、四局皆有攻勢,尤其林柏佑三局上如法炮製先前表現,直飛右外野大牆前的場內全壘打徹底澆熄金大反撲氣燄,助隊用22分差大勝金大。

場邊督軍的中正大學許河吉教練,將勝利歸功於投手的壓制力。然開心之餘不忘提點球員:「球場上情緒起伏難免,不要因不如意的PLAY而影響場上拼戰態度及表現。」由於多位主力分別因畢業、傷勢離隊,中正隊形大幅調整,更特地提早組訓,畢竟拿下南區三連霸、近年兩度打入全國四強成為各隊眼中釘,帶給球員無形壓力。許教練鼓勵球員維持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以平常心上場表現,「做個稱職的球員!」

「我設定直球直接進攻,能有兩轟是很棒的回憶。」單場掃出兩支場內全壘打的林柏佑,目前就讀碩二,本屆賽會是他最後一次參戰UBL。在陣六年是隊上大「賢輩」,林柏佑盼學弟們能將中正的球風及精神傳承下去,自己也會全力以赴,目標直指本屆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冠軍。


金門大學鮑加安投球姿勢特殊。攝/林楷能

金門大學鮑加安投球姿勢特殊。攝/林楷能

 

過往多參加軟式棒球賽事的金門大學迎來硬式賽初登場,教頭蔡佈曦坦言,這次參賽主要是培養隊員們對棒球的興趣,體驗高強度的賽程。目前金門有相當多熱愛棒球的同學,包括一些代表金門高中打過黑豹旗的成員。「今年就是個嘗試。」蔡教練解釋,金大成軍較倉促,目前以系隊形式出征,若經費問題獲解決,明年將有更多生力軍加入,為球隊帶來新氣象。

今日戰績:
正修科大 11:1 中信學院
屏東科大 4:3 嘉藥大學
臺南大學 0:7 南華大學
高苑科大 10:3 高雄大學
高餐大學 1:8 高醫大學
金門大學 2:24 中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