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官校先發球員。攝/張嘉瓘

陸軍官校先發球員。攝/張嘉瓘

UFA

男二級複賽

陸官門將英勇撲救 率隊擊敗國體

瀏覽次數

1497

111學年度大專院校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複賽,今(18)日在長庚大學田徑場進行乙組最後一天賽程,第一場比賽由國立體育大學出戰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賽前兩隊同為三分積分,並列小組第三,雙方將為更佳名次而戰。陸官在開賽不久便取得進球,即便隨後踢飛一記罰球,仍靠著進攻端的高把握度,終場以3:1擊退國體,順利收下本學年度UFA男二級第九名。

上半場第11分鐘,陸官謝奧斯在左路踢出一記世界波,球飛越國體門將,應聲入網,幫助陸官先馳得點。過沒多久,陸官又有球員因對手滑鏟,在禁區內倒地,裁判給予12碼罰球,由陸官門華多主罰。他將球踢向球門右上角,可惜球路偏差,從門楣上方越過。

不過陸官並沒有因為踢飛罰球,停下他們兇猛的攻勢。第22分鐘,靠著國體在前場掉球,陸官自右路發動防守反擊,幾次傳導後,球到了陳若銘腳下,單刀面對門將,他將球踢往球門左下方,球碰到門將後折射破門。

國體在上半場並非沒有機會,但偏低的傳球成功率,讓他們攻勢零星。僅有的幾次單刀機會,卻被陸官門將李逸梵沒收。半場結束,陸官以2:0領先國體。

下半場第50分鐘,陸官主力顏世安在國體禁區一記頭錘,球再次應聲入網,將比數改寫為3:0。儘管國體已經陷入三球落後,但他們沒有放棄,持續提升控球率和創造射門機會,不過依舊遭陸官門將多次英勇撲出。

陸軍官校門將李逸梵做出精彩撲救。攝/張嘉瓘

陸軍官校門將李逸梵做出精彩撲救。攝/張嘉瓘

 

比賽結束前,第90分鐘,國體總算把握住反擊機會,21號高佑勛一記射正踢在陸官後防球員腳上,球經過折射後彈入球門,把比分改寫成3:1。

陸軍官校本場比賽能收下勝利,門將李逸梵功不可沒,多次擋下國體必進之球。他賽後受訪表示,今天表現算是超常發揮,同時很高興能為即將畢業的學長們拿下勝利,畫下美好的句點。對於未能達成零封,他樂觀地說:「這僅是一場比賽,贏了就好,未來還有很多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