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多記扣殺勢不可擋,華梵攔網盡力而為(左一為中山醫羅賴重縉)。攝/李慈恩

中山醫多記扣殺勢不可擋,華梵攔網盡力而為(左一為中山醫羅賴重縉)。攝/李慈恩

UVL

一般男預賽

校隊課業力拼兩全 中山醫首戰告捷

瀏覽次數

860

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M組預賽,在今(16)日於輔仁大學中美堂拉開序幕,首場賽事由華梵大學對戰中山醫學大學。前段中山醫僅花半小時便拿下兩局,華梵鍥而不捨的追分一度打亂對方節奏,中山醫在短暫休息後隨即回穩,最終直落三(25:12、25:12、25:17)收下預賽首勝。

開局,中山醫陳憲緯一記扣球得分帶起全場氣氛,而後兩隊比數呈現拉鋸,中山醫靠著張智維的ACE球,搭配羅賴重縉與張孟哲在攔網的穩定防守,比數迅速來到10:3,華梵蕭景曦的扣球攻擊頻頻受阻,嘗試提高攻擊力度製造touch out卻效果不佳,中山醫多次正確判讀界外球落地點,最終以25:1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山醫先聲奪人連摘三分,華梵尚未找回手感,攔網與攻擊頻頻失誤,讓對手打出14:4的攻勢,華梵教練連忙暫停,隊長李明樺及自由球員曾哲恩奮不顧身接球仍無力回天,比分來到21:5,華梵再次叫了暫停,這次球員接發球回穩追回7分,中山醫通往終局的路儘管漫長,依舊以25:12坐二望三。

末局中山醫步調較急發動多次快攻,加上全隊攻擊力道過猛,失誤不斷,華梵穩紮穩打開場一路領先,中山醫快攻手羅賴重縉猛力發球配上廖子誠幾顆吊球,將分數追到13:8,然而整體節奏過快仍未改善,中山醫教練在18:14時喊暫停調整節奏,球隊重整旗鼓,賽末,中山醫以張孟哲的一記ACE,25:17收尾這場拉鋸戰。

中山醫隊長陳憲緯擔任主攻手,教練肯定其表現。攝/李慈恩

中山醫隊長陳憲緯擔任主攻手,教練肯定其表現。攝/李慈恩

談到球隊整體表現,中山醫學大學教練張怡潔認為,一二局皆有好好發揮團隊精神,比賽第一天快攻手羅賴重縉尚在熟悉場地,第三局給太多快攻稍微亂了腳步,不過後來有穩住,順利贏下比賽。在戰術方面,只希望球員能發揮平時該有的實力,不必太受對手影響,最重要的是士氣與氛圍,不論如何都要維持聲量。

中山醫許多選手尚需兼顧系上實習課程,就讀牙醫系的舉球員張孟哲雖不太能配合練球時間,今天還是和隊友合作無間;而因實習缺席的大砲手邱怡榮,位置由首次出戰UVL的廖子誠替補,「初生之犢不畏虎,表現得很好。」張教練笑著說。

表現同樣大受稱讚的隊長陳憲緯則表示,雖然自己第三年參賽,但心態和大一沒有太大差異,不管身分為何都會努力得分,這次擔任隊長更要設法凝聚隊員的心,而談到這學年度的期許,希望帶領隊友踏上冠亞軍戰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