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護暴扣攔網首勝 直落三擊退華梵。攝/劉佳涵
UVL

北護暴扣攔網首勝 直落三擊退華梵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F組預賽,今(2)日於致理科技大學開打,由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對上華梵大學,是雙方在今年度UVL賽事的首場比賽。北護靠著隊長蔡亞倫與何宇凱的強勢進攻及攔網,最終以3:0(25:9、25:19、25:19)拿下首場勝利。 北護首局氣勢如虹,開賽靠著蔡亞倫、何宇凱、廖昱維的三人攔網,憑藉默契配合連續得分,攔中何宇凱也發揮193公分的身高優勢,利用跳躍扣球與攔網打出一波高潮。華梵不敵北護的快攻,多次發生接球失誤,讓北護以25:9拿下首局。 華梵教練在第二局開打前重振團隊士氣,讓所有人在攻守的表現上找回狀態,好幾顆小舉快攻順利得分。第二局後半,雙方在球網前激戰吊球,展開一波拉鋸戰。北護則再度發揮隊內優勢強勢進攻與暴扣,以25:19再下一城。 雙方在末局同樣膠著,北護順著前兩局的氣勢,由蔡亞倫、何宇凱與隊友配合攻擊,副攻李承鴻也火力全開扣球得分。儘管北護相較前幾局稍有不穩,但最終還是順利以25:19,連拿三局奪下首勝。 北護在去年的UVL大專排球聯賽榮獲第七名,賽後北護教練田政文針對今年的賽事目標回應:「想要突破去年的成績。」新血的加入,也讓球隊目前處於磨合階段。今天雖然取得本場賽事的勝利,田教練則表示,球技仍有進步空間,下一場比賽的對手會越來越強,會越來越不好打,「穩紮穩打最重要。」 北護最強支柱隊長蔡亞倫也透露,有針對全新陣容在戰術上略微調整,新秀雖然不敵老將,但新秀們若有把握住上場的表現,還是會把機會讓出來。隊長也大讚攔中何宇凱和新秀何晉廷,大砲何晉廷雖然只有在第一局上場,但合縱火力很不錯。 華梵教練李國輝則坦言,今日的上場球員多為新生,賽事經歷相對生澀,還沒有辦法融入大群體的節奏,新生搭配舊生的整體表現可能沒有去年那麼完整。針對今日上場的球員,教練也稱讚攻擊手劉卓楠與舉球員蕭景曦,認為經歷去年的洗禮過後,今年的表現比去年好很多。同時李教練也勉勵所有隊員:「希望大家能在比賽當中學到驚人的經驗,看看其他隊的表現,當作未來練球的模仿的對象。」

弘光科大今日終於在小組賽開胡。攝/黃韋綺
UVL

放輕鬆應戰 弘光科大五局鏖戰開胡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M組預賽,今(17)日於輔仁大學中美堂進行第二天賽事,第四場比賽由華梵大學迎戰弘光科技大學,兩邊都希望力拚開胡,實力相近的兩隊一路廝殺到第五局,最終弘光科大以3:2(25:19、29:31、25:19、14:25、17:15)帶走勝利,終止三連敗。 首局華梵大學雖先馳得點並在一開賽時取得小幅領先,不過弘光隨後將戰局逆轉,以25:22 拿下首局。次局,兩邊攻勢來回不斷,一路鏖戰到31:29,最後由華梵大學驚險扳回一城。 第三局弘光找回攻擊手感,在幾波前排重扣得手後取得11:5的領先,逼得華梵喊出暫停,暫停後華梵的進攻雖略有起色,但仍擋不住弘光隊長陳明亨領軍的猛烈砲火,即便喊出第二次暫停,仍以19:25讓出第三局,讓弘光率先聽牌。 第四局華梵重整旗鼓,幾波攔網成功取得8:4領先,使弘光喊出暫停,暫停後弘光急起直追,包含鄭皓恩一記Ace球,一度追平比數,但華梵隨後穩住陣腳,在隊長李明樺帶領下,再度將比分拉開,以25:14將戰局逼入決勝局。 華梵帶著上一局的氣勢,開局就取得4:0領先,不過換邊後風雲變色,弘光急起直追最終仍順利將戰局逆轉,以17:15拿下決勝盤帶走勝利。 賽後弘光隊長陳明亨表示,因為已經三連敗了,所以賽前沒有設定什麼策略,也讓不少學弟上去練習,告訴大家放開打,包括最後決勝局也是一樣想法。 華梵雖吞下四連敗,但教練李國輝對於選手的表現仍給予肯定:「這場比賽雖然輸球,但他們有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最好。」明天的比賽他也期許選手能繼續拿出這場的拼勁,完成最後一場分組賽。

輔大快意奪得三連勝。攝/謝禮安
UVL

地主輔大延續完美表現 連續三戰一局未失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M組預賽,今(17)日於輔大中美堂進行第二天的賽事,首場由地主天主教輔仁大學對戰華梵大學,輔大靠著穩定的接發球和攔中的身高優勢,以3:0 (25:8、25:22、25:11) ,拿下預賽三連勝,新賽季目前一局未失,持續高檔演出。 開局,輔大大砲手莊泓毅、李佳駿從二、四號位各一記重扣,為比賽揭開序幕,華梵隊長李明樺也立即以一記長攻要回球權。然而,輔大進入狀況後,將團隊的進攻表現發揮到淋漓盡致,打出一波8:1攻勢,也逼得華梵喊出暫停。暫停過後,華梵面對輔大主攻手的強力扣球依舊沒輒,防守端頻頻挨打;攻擊端僅能等待輔大發生非受迫性失誤來取分,最終輔大以25:8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開局,輔大自亂陣腳,幾次力道過猛的殺球送給對手大好機會,讓華梵逐漸掌握攻擊主動權,由隊長李明樺的扣殺吹起反攻號角,帶領球隊取得小幅領先。單局分水嶺出現在暫停過後,輔大迅速做出調整,莊泓毅、林軒佑連續快攻重新要回優勢,華梵教練隨即叫出暫停,但此時輔大已勢不可擋,莊泓毅落點巧妙的快攻幫助輔大以25:22取得2:0的絕對領先。 第三局開始,華梵嘗試在攻擊端上主動出擊,但多次受阻於輔大攔中黃向陽築起的高牆,幾波來回後,球員已略顯疲憊,反觀輔大靠著舉球員李文寶和攻擊手李佳駿的絕佳默契徹底擊沈對手,終場便以25:11直落三華梵,開季連續三戰橫掃對手。 賽後,本場發揮出色的李佳駿說到:「我覺得舉球員方面有表現的比前幾場還要穩定,主場發球也給了我們更好的優勢,成功地串聯進攻。」談到自己的發揮,李佳駿表示,隊友的輔助功不可沒,與舉球員的連動造就了今天的好表現。 舉球表現受到讚揚並且是第一年打大專盃的李文寶說到:「我自己在外面有打很多比賽,但從未體驗過聯賽的氛圍,因為自己早已脫離學生的身份,所以特別考進輔大,一圓大專盃的夢想。」另外,李文寶認為天冷的關係,狀態還沒有到完全恢復,但跟隊友的默契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東吳展現良好團隊紀律,直落三奪下勝利。攝/陶智翔
UVL

東吳砲火兇猛 輕取華梵笑納二連勝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M組預賽,今(16)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中美堂進行第一天的賽事。本場由東吳大學對戰華梵大學,東吳進攻火力猛烈,多點開花,以3:0(25:14、25:21、25:22)奪下預賽第二勝。 開局,東吳展現良好的進攻與防守,連續拿下8分,迫使華梵喊出暫停。不料暫停過後,華梵還未能進入比賽節奏,發生多次要命失誤,持續丟分,在落後11分時,喊出第二次暫停。暫停後,華梵雖然回穩,卻為時已晚,最終東吳以25:14拿下第一局。 次局,雙方狀況不穩,頻頻發生失誤,讓比數僵持不下。此時華梵隊長李明樺扛起得分重任,多次重扣得分,東吳也不甘示弱,利用快攻與長攻相互搭配,破壞華梵防守站位,咬住比數。到了中後段東吳增加進攻火力,加上華梵的失誤,硬是超前比分,華梵教練喊出暫停,但未能踩住剎車,比數持續被拉開,東吳則始終在節奏上,快攻手彭浩銘於局末點一記肉包重扣,以25:21取得聽牌優勢。   末局,東吳氣勢如虹,穩定的發球與進攻火力輸出,一路保持領先,這時華梵改變進攻策略,使用快攻奏效,咬住戰局,不料在發球與防守端屢屢發生失誤,比數再度被拉開。華梵在暫停過後,成功破壞東吳的節奏,並把握這波小高潮,追回比數,然而華梵在發球端的失誤讓他們沒能追上比數,最終仍由東吳以25:22奪下比賽的勝利。 賽後東吳大學教練蔡書函表示,選手們有做好基本工,接發球與防守都蠻穩定,加上選手保持著專注度,攻擊手狀況良好,才能順利取得比賽勝利。 東吳隊長倪紹旻肯定隊友的表現,表示這場做得比第一場還要好,狀況即時調整回來,明天對上中山醫的比賽十分重要,攸關分組戰況,必須拿出更好的表現。 今天兩場皆敗的華梵大學教練李國輝透漏,球隊平常沒什麼練習賽,選手到正式比賽時相當緊張,加上舉球員臨時上陣,所以在進攻端沒辦法有特別的戰術,只能倚靠隊長李明樺來撐場,接下兩天就放開來打,增加比賽經驗。

中山醫多記扣殺勢不可擋,華梵攔網盡力而為(左一為中山醫羅賴重縉)。攝/李慈恩
UVL

校隊課業力拼兩全 中山醫首戰告捷

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M組預賽,在今(16)日於輔仁大學中美堂拉開序幕,首場賽事由華梵大學對戰中山醫學大學。前段中山醫僅花半小時便拿下兩局,華梵鍥而不捨的追分一度打亂對方節奏,中山醫在短暫休息後隨即回穩,最終直落三(25:12、25:12、25:17)收下預賽首勝。 開局,中山醫陳憲緯一記扣球得分帶起全場氣氛,而後兩隊比數呈現拉鋸,中山醫靠著張智維的ACE球,搭配羅賴重縉與張孟哲在攔網的穩定防守,比數迅速來到10:3,華梵蕭景曦的扣球攻擊頻頻受阻,嘗試提高攻擊力度製造touch out卻效果不佳,中山醫多次正確判讀界外球落地點,最終以25:1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山醫先聲奪人連摘三分,華梵尚未找回手感,攔網與攻擊頻頻失誤,讓對手打出14:4的攻勢,華梵教練連忙暫停,隊長李明樺及自由球員曾哲恩奮不顧身接球仍無力回天,比分來到21:5,華梵再次叫了暫停,這次球員接發球回穩追回7分,中山醫通往終局的路儘管漫長,依舊以25:12坐二望三。 末局中山醫步調較急發動多次快攻,加上全隊攻擊力道過猛,失誤不斷,華梵穩紮穩打開場一路領先,中山醫快攻手羅賴重縉猛力發球配上廖子誠幾顆吊球,將分數追到13:8,然而整體節奏過快仍未改善,中山醫教練在18:14時喊暫停調整節奏,球隊重整旗鼓,賽末,中山醫以張孟哲的一記ACE,25:17收尾這場拉鋸戰。 談到球隊整體表現,中山醫學大學教練張怡潔認為,一二局皆有好好發揮團隊精神,比賽第一天快攻手羅賴重縉尚在熟悉場地,第三局給太多快攻稍微亂了腳步,不過後來有穩住,順利贏下比賽。在戰術方面,只希望球員能發揮平時該有的實力,不必太受對手影響,最重要的是士氣與氛圍,不論如何都要維持聲量。 中山醫許多選手尚需兼顧系上實習課程,就讀牙醫系的舉球員張孟哲雖不太能配合練球時間,今天還是和隊友合作無間;而因實習缺席的大砲手邱怡榮,位置由首次出戰UVL的廖子誠替補,「初生之犢不畏虎,表現得很好。」張教練笑著說。 表現同樣大受稱讚的隊長陳憲緯則表示,雖然自己第三年參賽,但心態和大一沒有太大差異,不管身分為何都會努力得分,這次擔任隊長更要設法凝聚隊員的心,而談到這學年度的期許,希望帶領隊友踏上冠亞軍戰的殿堂。

開賽跳球。攝/張嘉瓘
UBA

許閔傑爆砍四十分 率宜大擊退華梵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般組北二區D組預賽,今(15)日在東吳大學體育館展開第四天賽程,本日第一場賽事由國立宜蘭大學對上華梵大學。宜大靠著全場高壓防守,造成華梵失誤頻頻,製造許多得分機會。宜大靠著許閔傑單場40分帶領下,搭配全隊六人得分上雙,終場以156:25大比分擊退華梵,一掃昨日惜敗陰霾。 剛開賽,華梵祭出包夾防守策略,讓宜大打得不輕鬆,發生多次失誤,分差維持在個位數。不過在宜大持續進攻華梵禁區,並積極衝搶二波籃板,比分在第一節中段便拉開到雙位數。拉開差距後,宜大教練採取五上五下換人,讓執行全場壓迫防守的先發球員調節體力。而換上的替補球員,持續貫徹教練下達的指令,由防守轉換快攻,讓華梵球員疲於奔命。首節打完宜大31:13領先華梵。 次節,宜大許閔傑強勢進攻對手禁區,持續透過攻守轉換,從外線一條龍切入禁區得分,並屢次獲得加罰機會,不斷為宜大進帳分數。其餘隊友也積極爭搶二波籃板,連續在籃下放進兩分。華梵這邊則是在高壓防守下,一直發生傳球失誤,單節僅靠著零星攻勢拿下3分,半場打完宜大以58:16領先。 下半場開始,宜大許閔傑持續在禁區肆虐,多次積極拼搶和補籃,造成對方犯規站上罰球線。進攻主力許閔傑並沒有重攻輕守,以全場高壓為防守的宜大,他也是奮力防守的一員,不斷在華梵半場的底線抄截成功,直上直下輕鬆寫意地得分。這節,華梵進攻大當機,運球和傳球皆發生多次失誤,一直無法將球傳過半場,投籃次數寥寥無幾,單節得分掛蛋。三節打完,宜大106:16大幅領先華梵。 末節,剛回到場上,宜大林柏達不斷抄截成功,並和許瀚文聯手投進三顆三分球,再度拉開雙方差距。而華梵這邊也靠著一次籃下投籃,順利終止超過十分鐘的得分荒。但連續性的失誤,讓華梵無力回天,只能看著比分不斷擴大。終場宜大就以156:25大比分擊敗華梵,順利收下本場比賽勝利。 賽後,宜大教練張佑誠表示,賽前就知道這場比賽雙方實力有差距,因此本場的目標設定以提醒球員不要受傷、做好防守和認真面對比賽這三大主軸為核心。而攻下全場最高40分的許閔傑表示,本場就是執行教練下達的指令,發揮球隊善於防守的特色。對於未來賽事的展望,他提到:「做好防守才能走得更遠,並從比賽中學習,讓大家都能變得更好。」

輔大林正安二分球十投九中,獲得全場最高25分6抄截4助攻。攝/簡少彤
UBA

輔大多點開花得首勝 六人得分上雙退華梵

111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區D組預賽,今日(14) 在東吳大學展開第三天的賽程,本場由天主教輔仁大學對上華梵大學。輔大藉著強悍防守與轉換快攻掌握比賽節奏,全隊十一人得分,六人得分上雙,最終以145:27力壓華梵大學奪得首勝。 甫開賽,華梵未進入攻守狀態,又因身材劣勢在禁區頻頻碰壁。而輔大靠著團隊配合與籃下優勢掌握比賽節奏,打出一波9:0的攻勢讓時華梵急喊暫停。但調整過後仍擋不住輔大的進攻。乘著得分熱潮,輔大多點開花,以35:0取得領先。 次節,華梵前鋒林奕宏上籃得分止血,隊長謝棨翔也以三分球試圖抓回進攻節奏,但抵不住輔大火燙手感。輔大林正安五投五中並掌握罰球機會,豪取12分帶領團隊打出氣勢。輔大攻守並濟讓華梵難以招架,單節共有9人得分進帳。華梵積極進攻但手感冰冷頻頻失利,加上難敵輔大進攻,以77:10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輔大仍然維持上半場的高命中率與節奏,靠著陳楚熙背後傳球給張高榮上籃得分炒熱全場氣氛。華梵林奕宏多次出手但彷彿籃框加蓋。第三節剩餘三分鐘時,輔大靠著洪奕祺三分球讓得分破百,徹底擊潰華梵。最終輔大以145:27收下勝利。   數據方面,輔大多點開花,林正安二分球十投九中,獲得全場最高25分另帶有6抄截4助攻,楊卓倫20分7籃板,洪奕祺19分,林道帝18分,張高榮14分7抄截7助攻,王勁為11分。 對於今日的好表現,輔大教練曾哲彥認為,因為心態的調整讓球員有了發揮平常實力的機會,而團隊氣氛和防守是本場比賽的獲勝關鍵。隊長張高榮也說道:「我們輸了第一場,但是接下來的比賽都會贏下來。」 華梵教練蔡其澄表示,華梵多數球員都是第一次打大學聯賽,主要是希望讓球員體驗上場氛圍與適應強度,後續會給球員更多的心理建設作為調整,希望球隊盡力並享受每場比賽是這個階段的期許與目標。

醒吾石偉立本場共祭出六顆三分彈,為全場得分最高26分。攝/陳亭君
UBA

醒吾外線手感火燙 預賽大獲全勝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ㄧ區B組賽事,今(6)日在淡江大學展開第四天的賽事,本場由醒吾科技大學對上華梵大學,醒吾以身高壓迫堅守禁區,內外線穩定輸出,最終以79:50帶走預賽最後一場勝利,至此,醒吾預賽四連勝。 首節,由醒吾率先取得球權後,本節進行至僅剩五分鐘時,分數都僅有零星進展,直到醒吾施博文籃下得分、郭德揚一記三分彈,比分才突破個位數,且在身高優勢、禁區嚴密防守下,使華梵多次出手皆未果,反而醒吾逐漸找回手感,比分拉大之際,華梵立即喊出首個暫停,而後,醒吾多次抄截快攻、籃板補球,比分瞬間來到23:8,此節就以雙位數分差取得領先。次節,醒吾石偉立隨即三分入袋,醒吾的身材優勢,讓華梵難以攻入禁區,僅能從外線突破防守,華梵僅有石定強穩定輸出,最後以46:26大分差結束上半場。 易籃後,華梵多次犯規,醒吾把握罰球機會,比分來到52:27,醒吾不僅石偉立外線火力全開、楊承翰抄截得分、郭德揚也把握多顆籃板球,華梵試圖透過石定強外線出手和林上喆中距離得分力挽狂瀾,但接近比賽尾聲,已無力回天,最終醒吾以79:50取得本場勝利。 因昨日面臨高強度對手,使球員們今日較疲憊,賽後,醒吾教練孫崇軒提到,今日以將比賽完成、不要受傷為原則,因為和對手有實力差距,望能將平時練習的戰術發揮出來。並提及在新舊球員配合上的困難,雖新進球員經驗不足,仍肯定球員們的上進心,透過較有經驗的學長帶領一起成長。因訓練狀況和球員人數不如從前,原今年不打算報名參賽,但為了努力許久的球員們,因此今年即便人少狀況不好,還是希望大家能一起把聯賽完成,有始有終,期許在複賽亦能照著計畫慢慢前進。 從板凳球員轉變為全場得分最高,醒吾石偉立提到,一開始不免會怯場,照著教練說得一步一步走,雖本次預賽比想像中強度更高,但仍以進軍全國為目標。對於今日的表現,認為手感較好,並謙遜歸功於隊友們,同時鼓勵說道:「比賽照練球時做,一步一步走,我們就會變得更好!」 華梵時隔三年再度重組球隊,華梵蔡其澄教練稱讚今日球員們表現好,亦表示即使遇到較強對手,還是要做好該做的事,將練習的東西展現出來,目標是打好每一場球,不要讓練習白費,做好每一件事,自然會有好的結果出現。 賽後,華梵隊長楊澤良也認為,今日失誤率較低,並提到,賽前蔡其澄教練提醒,多變換防守形式,阻礙對方出手,最後鼓勵隊友們,盡自己努力去做就對了!

淡江施孟廷全場得分次高13分。攝/黃資喬。
UBA

地主淡江強勢盯人 轟炸籃筐得分破百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一區B組預賽,今(4)日在淡江大學展開第二日賽程。此役由初登場的地主隊淡江大學對上華梵大學。初戰便手感火燙的淡江以流暢的導傳及多點開花,終場以大分差109:35拿下預賽首勝。 上半場,由華梵林鼎揚上籃進帳第一分,淡江則展現穩定流暢的導傳,製造多次空擋出手,施孟廷買犯成功,淡江由余文瀚連續快攻得分領軍打出一波8:0攻勢。而後華梵石定強也成功買犯及製造快攻機會,但淡江掌握較多籃板球,在上半場便穩穩拉出極大的分差以49:13結束前兩節。 下半場,淡江一樣祭出全場盯人將華梵牢牢守住,華梵石定強仍不懈地尋找空檔出手貢獻三分球,但整體稍急的節奏難以突破淡江防線,而淡江林奕辰、高浩瀚、趙紹晴、梁鎬則是多點開花平均進帳,頻頻抄截快攻、中距離出手再掌握籃板補球。末節淡江蔡鎮遠多次站上罰球線單節進帳8分。淡江8人轟炸籃筐得分上雙,終場比分破百以109:35拿下第一勝。 提及球員表現,淡江教練陳建樺稱讚道:「球員們執行力不錯有把很多戰術落實了。」問起今年目標,陳教練則說每年都看向冠軍,但球隊人員流動比較快,常常需要重新磨合。陳教練也希望讓每位球員都有機會上場,希望在籃球場上的每一刻都能成為他們人生中的課題,從中學習,也期盼他們日後能以籃球影響更多人,讓體育更受重視。 華梵教練蔡其澄對今日球員們的表現說道:「還不錯,但可以更好。」特別指出積極度需加強,但礙於人員不足體能上會比較吃虧。儘管如此,蔡其澄仍勉勵子弟兵,分數不是重點,過程與內容才最重要。

中原的雙人攔網抵擋華梵強攻。攝/黃資喬
UVL

中原直落三退華梵 強勢奪勝直指四強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A組預賽,今(21)日在中原大學進行第二日賽程,此役由地主中原對上華梵大學,先前已拿兩勝的中原今日仍然直落三(26:24、25:23、25:19)華梵帶走第三勝。 開局,中原陳昱豪殺出第一分,雙方發球皆出現多次失誤,一來一往將分數送給對方。在第9分時華梵掌握節奏,接連用後排吊球、攔網、及隊長李明樺的殺球打了3:0的攻勢。中原馬上掌握反擊機會,蔡汯洧、楊祖翔的雙人攔網擋住了華梵的殺球,並用吊球反擊成功得分,再搭配隊長盧奕中及陳昱豪的攻擊,一舉打出了9:0的攻勢,逼得華梵喊出第一次暫停。 回到場上,華梵雖成功阻斷盧奕中發球,但中原楊祖翔、陳昱豪立刻補上對角殺球及陳韋廷的攔網得分,再度拉出5分。不過,處於領先的中原卻在後段自亂陣腳,接連出現殺球出界及掛網失誤再度縮小比分,華梵李明樺一記扣殺將比數追平,雙方戰到Deuce階段才由中原陳昱豪殺出最後兩分,拿下第一局。 次局,華梵在李明樺的攻擊及對方多次出界下打出一波5:0的攻勢,而中原不甘示弱,黃于哲連續的犀利對角扣殺,加上郭奕辰、楊皓翔的攔網助隊一口氣連拿7分。雙方互不相讓,戰況不分軒輊,局末比數來到23:23,由中原陳育成發球得分率先來到局末點,最後一分華梵修正失誤,第二局再度拱手讓人。末局,華梵使用了兩次暫停仍無法阻斷中原攻勢,盧奕中多顆重磅扣殺,最後由蔡汯洧在網前攔下最後一分,終場中原直落三(26:24、25:23、25:19)拿下預賽第三勝。 中原教練陳中文說道:「球不是用力打才會贏,很多東西要站在場上才能學到!」因原本就是種子隊,預賽目標是20人名單全都要上,讓許多初登板球員也能站上場增加實戰經驗,磨練抗壓性。而中原今年的終極目標仍直指八強,甚至超越八強。 中原今年大四的隊長盧奕中表示,今年比去年進步很多,也因明年陣中許多球員要畢業,今年將目標放在四強。此外,他也稱讚許多學弟都有明顯進步,雖然明年會大換血,但也是時候輪到學弟們一肩扛起了。 華梵教練李國輝表示,今天狀況有比昨天好但因為很多球員是新生,在關鍵時刻的抗壓性及基本功較不足,也因受到傷兵限制戰力上比較可惜一點。提到目標,李教練則說:「今年主要讓球員們成長,放眼在明、後年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