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盧煒璿在本屆公開男單取得第四名。攝/林猷青

國體盧煒璿在本屆公開男單取得第四名。攝/林猷青

綜合

全大運羽球

三兄弟「羽」肩同行 國體盧煒璿盼能成為榜樣

瀏覽次數

1352

「爸爸是全運會臺南市羽球代表隊總教練,哥哥是上屆全大運混雙金牌,小學一年級的弟弟也正處於接觸羽球的道路上,我應該讓自己更進步,成為弟弟的榜樣。」這是國立體大盧煒璿激勵自己的真實寫照。

身處於羽球世家的盧煒璿,從小一開始接觸羽球,透過爸爸盧俊邦多年在羽球界的經驗,盧煒璿也在109年全國羽球排名賽嶄露頭角,以第三名成績升上甲組,今(10)日在112全大運羽球公開組男生單打賽以第四名成績畫下句點。

盧煒璿透露在高二時膝蓋受了蠻大的傷,雖然一度經歷低潮,當時比賽也未有亮眼成績,但他強調:「其實練了這麼久也未曾想過放棄,成功路上難免碰到挫折,唯有堅持不懈才可能有甜美的結果。」

談到目前碩二的哥哥盧明哲與小一的弟弟盧嘉鍏:「我視哥哥為我的偶像,因為各方面成績都比我優秀,我會盡力追上他的腳步,希望我們都能往更高層級的比賽邁進,也期許自己能成為弟弟的榜樣,以自己的實力和成就鼓勵他尋找到自己的方向。

目前執教於仁德國中的爸爸盧俊邦,也擔任過多屆全運會台南市羽球代表隊總教練,對於盧煒璿來說,父親是壓力也是助力,盧煒璿提到:「平時我和哥哥都各自在球團訓練,只有假日才會回家和他們相處,但每次比賽爸爸都會在賽後給予建議,使我更想用好表現回饋。

他坦言:「比起別人,我有更多的資源和機會,我更要運用這些優勢持續不斷地努力和進步。」 

 

盧煒璿(左)聽爸爸、同時也是臺南市羽球代表隊總教練盧俊邦兼講解比賽策略。圖/盧煒璿提供

盧煒璿(左)聽爸爸、同時也是臺南市羽球代表隊總教練盧俊邦兼講解比賽策略。圖/盧煒璿提供

對於未來期許他也說到:「目前先把自己的傷痛都調整好,以國內的比賽為優先,提升成績,之後出國才有機會和國外選手互相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