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保均轉戰輔大、首戰一級就獲銅靴肯定。攝/張嘉瓘

陳保均轉戰輔大、首戰一級就獲銅靴肯定。攝/張嘉瓘

UFA

男一級決賽

遭遇挫折不氣餒 陳保均轉戰輔大首季穿銅靴

瀏覽次數

1265

本季從國立屏東大學轉隊至輔仁大學的陳保均,以單季11顆進球榮獲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銅靴獎,出色表現讓人難以置信本季是他首次登入一級賽場。

談到轉戰輔大的契機,陳保均不諱言:「想要踢企甲(臺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由於屏大男足以專攻五人制足球的民雄農工球員為主體,且其餘隊員多由五人制足球發跡,因此較為著重五人制賽事。對於決心挑戰臺灣十一人制足球最高殿堂的他來說,長期目標似乎不太一致。因此上季在UFA男二級冠軍賽踢進致勝進球,助屏大奪冠升上男一挑後,他毅然決然轉隊加盟輔大。

輔大陳保均爭奪球權。攝/張嘉瓘

輔大陳保均爭奪球權。攝/張嘉瓘

起初轉隊至輔大,教練未給予陳保均明確定位,邊後衛、邊鋒、中場等位置都曾經嘗試。轉戰十一人制未滿一年的他,面臨時常改變場上位置,使他感到巨大挫折:「踢球時都覺得悶悶的。」面對初來乍到的不適應,陳保均感謝隊友一直以來的鼓勵。在他遭遇挫折、發生失誤時,仍告訴他:「只要循序漸進就會漸入佳境。」他還透露,與新隊友便是透過失意時的鼓勵建立隊友間的好交情。

昨(2)日屏大在男一挑季軍賽以4:2擊敗樹德科大後,下季確定登上一級舞台。談到前隊友達成長久以來的夢想,陳保均知道重返UFA男一級一直是屏大的終極目標。同時他感嘆地道:「可能那時我比較急,沒有和戰友們討論自身規劃,對他們很抱歉。」不過,他坦白前隊友對於他轉隊輔大皆表示樂觀其成,畢竟輔大資源豐沛,更能幫助自己未來挑戰企甲賽場。

針對下季將在一級賽場與前隊友正面交鋒,他向老戰友喊話:「當然是全力以赴!這是對他們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