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隊長王騰毅本場投打俱佳,擔任後援投手並繳出五支四的猛打賞表現。攝/王亭淇

世新隊長王騰毅本場投打俱佳,擔任後援投手並繳出五支四的猛打賞表現。攝/王亭淇

UBL

一般男預賽

世新延續連勝氣勢 擊敗德明科大取得預賽分組第一

瀏覽次數

1380

賽前兩隊戰績同樣2勝0敗,誰能在今天取得第三勝就能登上預賽分組龍頭。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4日在新北市中山棒球場進行一般男子組預賽北一區F組賽事,由世新大學對決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雙方在今日以前都還未吞過敗仗,此役的勝負雖無關晉級,雙方也已確定取得全國賽門票,選手們仍然卯足全力拚命奮戰近3小時。終場由世新大學以17:9預賽三場全勝之姿進入下一階段。

一局上半由世新先攻,第二棒許伯誠率先敲安。隨後靠著三棒陳威廷右外野方向滾地球及野手失誤先馳得點。第二局,世新在兩出局獲得四壞保送後連敲兩安再為球隊添得2分。二局下,德明科大馬上以牙還牙,五棒張祐緯先是遭世新先發投手陳彥博觸身上壘,下棒鍾兆順的一壘安打有效推進打者;第八棒譚鎧耀擊出左外野方向三壘安打送回兩名跑者,再藉由投手牽制失誤跑回追平分,前兩局雙方3:3平手。

第三局德明科大先發投手鄭世宇遭遇亂流,雖然投出兩次三振,卻也送出四次四死球及爆投。世新趁勢一口氣打了十五個人次,攻下6分大局,讓德明科大喊出暫停並換上李泰潤接替投球。換投後並沒有馬上止血,又讓世新多添1分,將比分拉大至10:3。下半局,德明科大敲出兩支安打沒有人出局攻佔得點圈,眼看是追分大好機會,但後續打擊火力無法有效串連,世新投手陳彥博也有效壓制打者,德明科大僅僅追回2分。

比賽中後半段,世新先發投手陳彥博和德明科大救援投手李泰潤都送給對方單局三上三下,第四局雙方都沒有分數進帳。五、六局都僅僅攻下零星分數。世新大學在六局下半兩出局後換上後援投手王騰毅,馬上抓下第三個出局數,帶領世新六局結束仍以11:7,4分領先將比賽帶入最後階段。

即使世新握有領先優勢,仍展現積極展現搶分的企圖心,七局上前五棒通通上壘,單局敲出五安,同時也打了十四個人次,再創6分大局,將分數拉大至10分差。然而,德明科大在最後半局並沒有輕言放棄,仍然積極出棒及趁世新守備失誤搶壘跑回兩分,可惜依然無力回天以17:9敗下陣來。

德明科大在最後半局雖處於落後,卻展現強烈的追分企圖心。攝/王亭淇

德明科大在最後半局雖處於落後,卻展現強烈的追分企圖心。攝/王亭淇

細數今日整場表現,世新陣中有三位選手繳出猛打賞表現,包含開路先鋒兼捕手蕭亦揚六支四、二棒許伯誠五支三及中心棒次兼隊長王騰毅的五支四優異成績。此外,另一個亮點這場戰役是世新投手陳彥博的處女秀,初登板就奪下勝投。他表示,比賽當天早才接獲先發通知,但其實在比賽前就有毛遂自薦,對自己的投球有信心,也希望能對球隊有所貢獻。他說:「這學期是我最後的賽季,雖然比賽後段被換下來有所不甘,想要達成完投的目標,但對自己的表現已經很滿意了。」

世新投打二刀流王騰毅不僅是隊長,也是隊友口中的王牌,在他的帶領之下,今年度未嘗敗仗,但他仍不以此為滿,希望下週的排名賽能讓預賽較少表現機會的學弟上場磨練一番,也許下突破去年表現的願望。

德明科大先發投手鄭世宇今天只投了二又三分之二局就丟掉10分,他將一切歸咎於自己體力的不足。隊長張祐緯談及對於整場表現的看法,他指出隊上的守備跑位和跑壘的專注度仍須加強,希望能記取教訓、加強訓練,明年全國賽不再犯相同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