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柏亞(藍)起腳攻擊,首次挑戰57公斤就順利踢下金牌。攝/王騰毅

蘇柏亞(藍)起腳攻擊,首次挑戰57公斤就順利踢下金牌。攝/王騰毅

綜合

全大運跆拳道

升量級沒問題 蘇柏亞57公斤首秀踢金

瀏覽次數

1513

「和教練討論出要打57公斤級,是為了想訓練我的碰撞力。」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蘇柏亞後分享這次全大運參加57公斤級的原因。109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2)日進行跆拳道對打項目第二天賽程,最大看點無疑為亞運金牌國手蘇柏亞,將出賽公開女生組57公斤級賽事。

以往主要參加53公斤級的蘇柏亞,今年賽會首次挑戰57公斤級。首輪輪空的蘇柏亞,八強與四強分別以34:5、33:2輕鬆過關。進入金牌戰,與她對戰的是同為世大運國手的國立東華大學陳宥庄,第一回合蘇柏亞強勢進攻,側踢搭配正拳攻擊收到不錯的效果,以4:1取得領先。進入第二回合,陳宥庄多次守住蘇柏亞的攻擊,並因蘇柏亞遭判違例而拿下兩分,將比分追近至3:4,一分落後進入決勝回合。第三回合蘇柏亞在開局與倒數五秒各拿下一分,最後以6:3擊敗陳宥庄,踢下金牌,連續三年在全大運舞台獲得金牌。

公開女生組57公斤級頒獎典禮。攝/王騰毅

公開女生組57公斤級頒獎典禮。攝/王騰毅

賽後蘇柏亞表示,此次報名57公斤級除了為了訓練碰撞力外,習慣相較高大的對手也是另一原因,並分析不同量級之間的差異,認為輕量級注重速度與反應力,重量級則是要承受較大的力量。此外,對自我要求甚高的蘇柏雅提到,並不會因為獲勝而滿足,她說:「之後仍會檢討這次比賽的優缺點,找出來並修正,如果一場比賽結束卻完全沒有收穫,我覺得這是不對的。」

收下此量級銀牌的陳宥庄,在金牌戰中落敗,她表示自己的攻擊無法奏效時,應變速度太慢,特別是上踢高度沒有做修正,「蘇柏亞身材比較矮,這場比賽我都踢太高,錯失得分機會。」事實上,陳宥庄雖然是第四次參加全大運,今年卻是相隔兩年重返全大運,被問到回來全大運的原因,陳宥庄笑說:「學校主任覺得我這陣子都沒有貢獻,所以叫我一定要出來參加全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