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在第二局便豪取十二分奠定勝基,終場以16:1大勝靜宜大學。攝/張雅婷

逢甲在第二局便豪取十二分奠定勝基,終場以16:1大勝靜宜大學。攝/張雅婷

UBL

一般男分排

逢甲16:1扣倒靜宜 提前結束比賽

瀏覽次數

1666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排名賽於東海大學第二校區棒球場展開,今(10)日第二場比賽由M組第一名靜宜大學,對戰L組第一名逢甲大學。逢甲在第二局便豪取十二分奠定勝基,不過靜宜仍持著不放棄的精神,在大比分差距下追回一分,終場逢甲以16:1擊敗靜宜、提前結束比賽。

首局雙方均掛蛋,二局下半由逢甲開啟大局,從五棒金城恆平開始連續十二個人次上壘,十支安打中包含兩支長打,共打回十二分。三局下半兩出局一壘有人,代打林柏辰擊出右外野方向穿越安打上一壘,接下來的蘇聖凱、蔡昀展也依樣畫葫蘆,往同樣方向擊出安打上壘,此局結束逢甲又增添兩分,雙方14:0。

四局上半,靜宜仍秉持著運動家精神並未放棄,中心打者深江翔太與溫盛諺連續擊出安打,再由黃國紘高飛犧牲打打回寶貴的一分,亦成為靜宜此場唯一分數進帳。四局下,逢甲靠著接連保送與觸身球,再加上一支安打共拿下兩分,最後以16:1十五分之差提前結束比賽。

四棒深江翔太,為靜宜此役唯二擊出安打之球員。攝/張雅婷

四棒深江翔太,為靜宜此役唯二擊出安打之球員。攝/張雅婷

一路大比分領先,上場選手幾乎人人有安打,逢甲大學林昀霆教練相當滿意,直呼「一百分」,他認為分組預賽表現並沒有預期佳、一再調整打擊,這場比賽打擊亮眼讓他相當欣慰,接下來迎戰東海大學與雲林科技大學會全力以赴搶勝,目標拿下中區第一。

靜宜大學雖然二局下半遭遇亂流大失分,但接下來依舊力求上壘,靜宜大學此役先發第七棒兼最後一任投手的傅昱說:「這次比賽三位主力未到,讓學弟上場已有不錯的表現。」也替隊友們緩頰是因為期中考剛過,所以表現不在狀況內,並表示接下來絕對要發揮應有實力,不再自亂陣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