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璿誠與隊友磨合融洽。圖/黃伯毓提供

焦璿誠與隊友磨合融洽。圖/黃伯毓提供

UVL

男一級決賽

焦璿誠重返一級舞台 盼為彰師奪佳績

瀏覽次數

9705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以8勝3敗成績排名第三,相隔四年再闖四強,複賽最後一場對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時,焦璿誠個人拿下全隊最高17分,彰師大也因此確定晉級。而決賽(30)日將對上目前排名第二的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高中就讀HVL強權豐原高商的焦璿誠,曾經在104學年度拿下最佳邊線攻擊球員獎項,大學先是就讀建國科技大學,一年過後轉學到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擔任主攻手。

轉到彰師大初期,已經習慣企聯長力育樂系統的焦璿誠坦言:「一開始有點不適應。」除了打球節奏不一樣外,舉球員跟攻擊手的搭配模式也不太一樣,但現在已漸入佳境,未來也會讓自己更加卓越。

目前就讀大二的焦璿誠從高中以來便有許多國手經歷,像是U18世界青少年排球錦標賽、U19亞洲青少年排球錦標賽、U20亞洲青年排球錦標賽等等。面對國外個頭高的球員,焦璿誠說:「因為跟他們相比我比較嬌小,所以要跳得更用力,攔網跟攻擊的方法也要改變。」幾次比賽下來,對於場上的抗壓性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但現在比賽落差還是有點大,穩定度還不夠。

曾經在面對日本隊時被打亂節奏,焦璿誠表示:「他們節奏很快而且戰術很多變。」遇到這樣的問題他仍會努力穩定場上的狀況。也將這些經驗分享給隊友們,他說:「打國際賽心臟要很大顆。」在場上要一直調整自己的節奏,才能應變每一種狀況,而觀念想法都要累積成經驗,之後再改變自己的球風去面對國外的球隊。

焦璿誠擔任主攻手。圖/黃伯毓提供

焦璿誠擔任主攻手。圖/黃伯毓提供

短短一年從一般組改打公開一級,繼高中之後重返一級舞台,焦璿誠說:「很開心能夠晉級四強,希望可以跟隊友們好好享受這學年度最後一個比賽。」對於剛加入彰師大排球隊便一起闖進決賽,焦璿誠透露跟隊友們每天相處在一起,默契越來越好,因此,隊上整合都還不錯。決賽將至,他也期待能跟隊友創下隊史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