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東中師徒會」教練邱聖豪(右二)與愛將陳孝禹(左)、劉以道(左二)及臺體的高立融。攝/大專體總

義守「東中師徒會」教練邱聖豪(右二)與愛將陳孝禹(左)、劉以道(左二)及臺體的高立融。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繼HBL謝玉娟、田本玉首在UBA執教對陣 「東三俠」助義守4勝

瀏覽次數

2442

大會

高雄 報導

上役輸臺師大本季主場二度被攻陷後,腿傷仍未痊癒已連休3場的義守大二控衛劉承彥心急如焚,6日一早先在與嘉義萬能工商的練習賽上場熱身,再跟教練謝玉娟自我請纓獲准,晚上對臺體大板凳出發只打10分鐘,卻送出4助攻,外帶3分、3籃板,串連隊友5人得分上雙,義大得以103:79輕鬆勝出,快意拿下第4勝,累計4勝2敗,在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二階段8隊,與臺師大、中州科大並列第二,緊追5勝1敗的世新。

此役也是義守教練謝玉娟、臺體大新教練田本玉,繼兩人在HBL各率三民家商、新榮高中及高苑工商的長期對戰後,本季起田本玉另接臺體兵符後,兩位知名女教練在由HBL戰線延伸至UBA後的第一次對壘,迎賓地主謝玉娟先下一城,拿下首回合的勝利。

這更是繼成功大學女教練潘慧雯,乃至臺南大學女教練彭小惠,都曾 領軍打一級,過往同披亞東女籃戰袍的潘慧雯,更曾率成大與謝玉娟領軍的義守對戰,時隔多年後,UBA又有兩名女教練同場較勁。

第一節24:15、上半51:37,義守早早鎖定第4勝,第三節臺體開始反撲,一度追成61:65的4分差,義守連拿5分才70:61進入末節,隨後再一波33:18尾盤,含終場前21.6秒劉以道先二罰破百,最後2.1秒再切入左手挑籃關門,103:79贏24分買單。

義守「東山三劍客」合璧,白曜誠、邱子軒各拿14分,「小白」另有5助攻,兩名東山學長與劉承彥連結還算OK,小學弟劉承彥說,他自請上場,可是有達到「帶動氣氛」的效應。

中鋒呂威霆16分、12籃板,繼首役對中州後二度「雙十」,射手陳品銓三分球8投中5生涯最高,拿本季最多的19分,王正文也是14分。

義守大學呂威霆16分12籃板演出。攝/大專體總

義守大學呂威霆16分12籃板演出。攝/大專體總



 

陳孝禹9分、5助攻,劉以道7分,都出身HBL乙級臺東高中的兩人,另加碼上演「東中師徒會」,因他倆的東中教練邱聖豪這幾天率隊來義大訓練賽,外加臺體的高立融也來自東部,師徒4人相見歡,場內對手、場外好友,都是籃球一家人。

對第三節末小亂流,義守教練謝玉娟說,安全分數領先,她得磨些替補、新人,但狀況不少,板凳得再加油。

話鋒一轉,她說,要緊盯旅美兩年本季返臺加入義守,與白曜誠、劉承彥給合「東三俠」的邱子軒,因他好不容易從90公斤降至86後,最近胃口大開,食量驚人,擔心他再變重,因而訂83公斤門檻,「東山戰神」如降至83,獎品一客牛排。

邱子軒說,昔日他從東山畢業赴美時79公斤,在美兩年飆至90,回來才又減下來,準備跟教練一賭,笑納牛排,尤其教練的提醒、交代,他都當一回事,肯定比誰都正經。

臺體大中鋒「沙鹿」沈睿洋、後衛許安、前鋒董永祥,也都是東山畢業,「沙鹿」大一更曾在義守待一年,上季轉至臺體大,拿到二級第二,本季重返一級,再與義守隊友、東山學長學弟同場競技,但今天先發只打11分鐘得4分,有點悶,乃至小小「東山情結」。

臺體吞下3連敗,累計1勝5敗,小亮保級紅燈,「一哥」李謨汎19分 、9籃板,陳郁仁16分、7籃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