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關鍵兩罰落空,佛光驚險帶走勝利。攝/王騰毅

世新關鍵兩罰落空,佛光驚險帶走勝利。攝/王騰毅

UBA

女一級預賽

世新關鍵兩罰落空 佛光驚險帶走勝利

瀏覽次數

1593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女一級第二階段預賽,今(17)日在臺北體育館一樓展開第一天賽事,第一場比賽重演上學年季軍賽戲碼,由世新大學碰頭佛光大學。前三節都處於落後的佛光,在第四節前段拉出一波11:1的攻勢逆轉戰局,加上世新吳孟蕎終場前2.6秒兩罰皆落空,終場以67:66,一分之差氣走世新。

首節世新靠著大四梁雅媚,單節獨得9分,包含一記三分球,助球隊取得21:17領先,結束第一節。進入次節,世新大學中鋒林蝶強打禁區,連續得分,梁雅媚火熱的手感延續再進兩記三分,世新以37:29帶著八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易籃再戰,佛光林嘉慈繼續搶分,有裡有外單節奪得7分,搭配佛光二年級王竫婷與羅培甄多次在籃下得手,加上替補的大三張世雅命中一記三分球,佛光多點開花將分差縮小至51:47。

決勝節佛光開節拉出11:1的攻勢,大一新人羅培儀替補出發扮演關鍵人物,招牌三分球與快攻上籃,個人獨拿5分,劉昕妤也頻頻籃下單打,兩人助球隊逆轉比分。終場前2.6秒佛光取得67:66領先,但進攻發生失誤賠上犯規,送吳孟蕎上罰球線,不過她兩罰不中錯失逆轉機會,最後佛光以1分之差帶走勝利。

佛光羅培甄翻身跳投,世新林蝶奮力防守。攝/王騰毅

佛光羅培甄翻身跳投,世新林蝶奮力防守。攝/王騰毅

在激戰中到第四節才逆轉比賽,以1分之差險勝對手,賽後佛光大學教練傅姿伶說:「雖然過程不滿意,不過結果是好的,這場比賽的過程,是我們回去需要做修正及學習的。」傅姿伶也肯定球員們不放棄,以及在取得領先後並未鬆懈,才有最後的勝利。

談到本場轟進四顆三分球,奪下全場最高24分的林嘉慈,傅姿伶則說:「嘉慈本身就是一名進攻型的球員,只是先前企圖心不夠,今天賽前有提醒她,而這場比賽她也確實扮演好大學姐的角色。」

世新大學教練何正峰認為會輸球,主要是因為進攻熄火,點名陳育緹及林蝶狀況未如預期,不過對於替補上場的蘇嘉嫻的表現表示肯定,並表示球隊會盡快修正問題以面對接下來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