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6號張景翔網前吊球。

北市大6號張景翔網前吊球。

UVL

男一級複賽

彰師大主場遭逆轉 與北市並列第三

瀏覽次數

2082

大會

彰化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複賽,首(6)日的第三場比賽由台北市立大學迎戰地主彰化師範大學,彰師大在第一輪以4勝1敗的佳績收關,第二輪想藉著地主優勢朝四強挺進,不過初賽的第一場賽事就遭遇北市大頑強的抵抗,兩隊你來我往,戰滿五局,地主彰師大還是以2:3(25:22、16:25、25:17、23:25、12:15)敗下陣來,北市大逆轉成功後,以4勝2敗的戰績暫時與彰師大並列第三。

此役首局,北市大並未被彰師大地主優勢影響,開賽就取得13:8的領先,未料五分的領先優勢不夠多,彰師大苦苦追趕之下,藉由連續兩次的攔網成功後,反倒取得21:19兩分領先,雖然北市大再追到雙方22:22平手,但關鍵時刻發球失誤,以及陳威宇錯失了一次攻擊的機會,讓彰師大率先以25:2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一開始北市大就取得3:0領先,靠著隊長張景翔的強力發球,屢次破壞彰師大的攻勢,也逐漸把比分拉開。此外彰師大在這局的比賽中,也陷入發球失誤的麻煩,自亂陣腳,最後以16:25輸掉第二局,雙方戰成1:1平手。

北市大6號隊長張景翔跳躍發球。

北市大6號隊長張景翔跳躍發球。


 

第三局在場過後,表現判若兩隊,即時的把狀態調整回來,多次的攔網成功之外,再搭配上進攻端的快節奏,以25:17收下本局,再度要回領先,搶先聽牌。

背水一戰的北市大沒有再輸的空間,第四局先是跟地主呈現拉鋸,中段開始施壓取得19:15領先,迫使彰師大喊出暫停,而這個暫停也發揮效果,讓彰師大在自家球迷的加油聲中搭配打出漂亮的攻擊,比分來到22:23,雙方僅有一分差距,但北市大穩住陣腳,接連幾記成功的攻擊,率先拿下第25分,把戰線拉到第五局。

決勝局,北市大開局就靠著兩次成功的攔網以及扣殺取得3:1的領先,打出氣勢後擴大領先差距,雖然中間彰師大連兩次的精彩救球以及黃品享幾度扣殺把比分追到8:10兩分差距,但北市大最終還是頂住客場的壓力,以一記成功的攔收尾,拿下第15分。再以15:12收下第五局,拿下第四場勝利。

賽後北市大教練陳浚良表示「比賽中舉球員有遇到亂流,所以他不斷的鼓勵舉球員,讓舉球員知道如何去配球,並減少失誤」,另外教練也提到本場比賽「攔網」是另一個關鍵點,在面對對手攻擊時,可以做出及時的應對措施,也是在決勝局的致勝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