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張宇証此役投進5顆三分球得23分為全隊最高。攝/羅新雅

北大張宇証此役投進5顆三分球得23分為全隊最高。攝/羅新雅

UBA

男二級複賽

北大大勝36分力退高苑 拿下關鍵第四勝搭上決賽末班車

瀏覽次數

2860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不分區丁組全國複賽今(12)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展開最後一天的賽事,最後一場比賽由高苑科技大學對上國立臺北大學,本場比賽對北大來說是攸關晉級的關鍵一役,北大有四人得分皆上雙,助北大81:45擊敗高苑,拿下丁組晉級決賽最後一個名額。

比賽開始時,雙方較晚找到準星,各自投失了幾球後才由北大李皓暐中距離跳投得手率先得分,而後高苑張晉翰也回敬了顆三分球,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高苑余楨鴻在一次上籃得手後獲得一次加罰機會,將隊上氣勢提升到最高點,雖還未將比分拉開,但也逼得隊型混亂的北大急喊暫停。調整過後,北大進攻多點開花,跳投及上籃皆頻頻得手,防守也逐漸找回陣型,高苑沒能延續暫停前的攻勢,僅余楨鴻有單節8分的好表現,第一節結束北大27:15領先高苑。

第二節開局,北大延續第一節的好手感,打出一波8:2的攻勢,將分差繼續擴大,高苑雖頻頻嘗試出手,但始終找不到準星,直到第二節後半才成功突破北大的防守,追回一些分數,中場北大47:28持續領先高苑。

下半場,北大仍不給高苑任何機會,成功壓制住高苑的進攻,使得高苑第三、四節得分皆只有個位數,北大大一張宇証也把握住難得在場上的機會,兩節各投進兩顆三分球,終場由北大81:45帶走勝利拿下關鍵一勝,以四勝三敗複賽第四名搭上進軍決賽的末班車。

數據方面,高苑張晉翰11分為全隊最佳,北大得分上雙四人分別為周世加、臧駿11分、廖啟宏16分及張宇証的23分。

高苑張晉翰拿下11分為全隊最佳。攝/羅新雅

高苑張晉翰拿下11分為全隊最佳。攝/羅新雅

談到今天的比賽,張宇証表示,雖說今天此戰不贏不行,但因為隊上有許多傷兵,因此也沒有做太多戰術上的安排,教練和學長希望大家不要想太多,一起全力去拚防守。他也稱讚隊友今天比賽中大家一對一防守和卡位籃板都做得很不錯,團隊氣氛也越來越好了。而對於自己今日的好表現,他說:「其實賽前自己也沒有設定什麼目標,前幾場比賽上場時間都不多,但都沒有把教練給的任務做好,所以今天賽前告訴自己不要再懶懶散散的,要把教練交給我的工作做好,如果有機會出手也要把握住。」痛改前非的他也在此役收到了好成績,不僅拿下全隊最高的23分,全隊8顆三分球就有5顆由他命中。

談及決賽,張宇証表示希望大家可以一場一場慢慢拿下來,先把該做的事做好,再去想之後在戰術上要去做什麼樣的調整,隊上的大家也都一條心,希望能有機會和即將畢業的兩位大四學長一起拼上公開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