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玉蓮UBA生涯個人得分破千。攝/許甄玲

徐玉蓮UBA生涯個人得分破千。攝/許甄玲

UBA

女一級預賽

徐玉蓮破千分紀錄 文化連勝不中斷

瀏覽次數

1511

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第二階段預賽,今(11)日在世新大學進行第二天賽事,本場由中國文化大學對戰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甫開賽兩隊就呈現實力差距,文化以相當快的節奏掌控整場比賽,也透過場上、板凳的交替增加球員賽場經驗,最終文化以120:54拿下勝利,維持預賽不敗戰績,隊長徐玉蓮更是完成個人UBA生涯1000分的紀錄。

第一節一開始,文化林佳蓉就先砍進一記三分球,文化並積極製造對方犯規,徐玉蓮連進三顆罰球,也在內、外線進攻,單節共奪16分。臺體大雖有隊長曾凱羚帶頭取分,防守卻屢遭突破,攻擊也未能順利發揮,首節結束,文化40:15臺體大。第二節,臺體大攻勢再度遭到封鎖,文化在外線製造許多空檔,葉欣宜、許可微各進一顆三分球,場上五人也皆有所發揮,上半場結束,文化65:27臺體大。

易籃後,臺體大首先要到犯規,罰球得分,接著雖有幾次成功搶下籃板獲得攻擊機會,但出手太急,沒能順利取分。文化則利用對方失誤與回防不及來展開快攻,比數形成懸殊的60分差。末節,臺體大雖大幅落後,球隊氣氛卻很不錯,林佳儀的一記三分球加上黃羽婷跳投進籃,讓臺體大再添分。勝券在握的文化則絲毫沒有鬆懈,許可微三分出手讓團隊得分破百,最後幾秒,葉欣宜上演反手傳球美技、許可欣三分進籃,比賽結束,文化以120:54拿下本場勝利,保持預賽不敗之姿。

許可微三分進籃。攝/許甄玲

許可微三分進籃。攝/許甄玲

賽後,得知徐玉蓮生涯得分破千的喜訊,文化大學教練鄭慧芸表示,徐玉蓮的個人紀錄可以成為學妹們的榜樣,讓她們學習擔任分擔攻擊的角色,把握整個賽季都能有好的手感和命中率。

在快節奏的比賽中,鄭慧芸教練在每節中段會一次更換場上三到四人,並在當下針對每個球員在場上發生的狀況和他們進行討論,她說:「在訓練的時候我可以隨時吹哨暫停,但在賽場上我只能善用調度的時間,因為現在隊上大多是年輕球員,比賽經驗不足,我希望他們在場下就學會觀察,當被換上場時,就要對這些問題做改善,如果沒有成功執行,我就要趁他們還稍微有記憶時告訴他們這球還有哪些選項,讓她們培養自己去解讀一場比賽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