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大劉少凡發球拍出強而有力的直球。攝/林裕庭

國體大劉少凡發球拍出強而有力的直球。攝/林裕庭

綜合

全大運網球

淘汰門前走一回 國體大劉少凡/陳佩萱逆轉勝進金牌戰

瀏覽次數

1214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網球公開組混雙準決賽,今(1)日在臺南市立網球場壓軸登場,國立體大劉少凡/陳佩萱決勝局合作無間,以9:8逆轉由東京奧運國手「A妹」謝語倢搭配吳承維的臺灣師大組合,搶下金牌戰門票。

國體大靠著劉少凡多次有效的網前殺球,率先搶下首局1:0。次局奧運手謝語倢領銜的臺師大展開反攻,連兩局運用巧妙截球取分反超局數2:1,爾後更取得7:5的聽牌優勢,但體力與專注力逐漸下滑,產生過多失誤讓國體大把握機會扳平數7:7。

經歷14+7隔離防疫的謝語倢,今正式於全大運網球賽事亮相。攝/林裕庭

經歷14+7隔離防疫的謝語倢,今正式於全大運網球賽事亮相。攝/林裕庭

臺師大靠吳承維連續截球取分後,率先搶下第8局,但國體大發揮團隊默契且把握住機會進攻,局數追成8:8平手。

由於本次全大運除了四強排名賽之外,都採取一盤八局決勝制。因此,這場精采對決才有了「延長」的第九局,國體大陳佩萱穩定接發,多次製造攻擊機會,讓劉少凡強攻取分,兩人默契發揮得宜,終場以9:8擊退臺師大,成功晉級決賽。

遺憾失去金牌戰門票,臺師大吳承維坦言,單日連打三場賽事,確實疲憊感有影響到這場四強賽表現,但他也表示:「去年因為第一次參加更高層級的比賽,有點放不開。但這一年也有提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逐漸適應大專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