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與海大在陰雨中仍不減拚戰鬥志。攝/徐柏勳

政大與海大在陰雨中仍不減拚戰鬥志。攝/徐柏勳

UFA

男二級預賽

激戰77分鐘攻破防線 海大力退政大奪四連勝

瀏覽次數

1378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於22日在長庚大學點燃戰火,由國立政治大學出戰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上半場雙方試探意味濃厚,多次進攻與射門都無法斬獲分數。下半場,海大在第77分鐘把握射門機會,起腳攻破敵方球門,帶領海大取得領先,並在終場以1:0拿下勝利,本場亦是海大在今年賽季開賽以來,連續取得的第四勝。

甫開賽,海大積極進攻,壓制政大於半場。然而,政大固若金湯的防守讓海大得分未果。比賽第13分鐘,政大一改防守姿態,往海大半場尋找機會攻擊與射門,且接連得到三次的角球進攻機會,卻仍無法收下任何分數。雙方上半場都未能率先破門,中場以0:0作收。

下半場一開始,政大試圖搶攻海大防線,不到5分鐘就獲得兩次角球與自由球機會,但經驗豐富的海大多次阻攔政大的攻勢,並轉守為攻,漸漸將半場壓向對方球門。雖然政大的守門員多次守住海大強勁有力的射門,但在比賽第77分鐘,海大37號蘆名澤雄真一記角度巧妙且快速的起腳射門,打破了膠著戰局。儘管政大仍努力嘗試扳平戰局,卻無法有效推進至對方球門。經過3分鐘的傷停補時,哨音響起,宣告海大以1:0贏得了這場比賽的勝利。

 

海大37號蘆名澤雄真攻下關鍵一分。攝/徐柏勳

海大37號蘆名澤雄真攻下關鍵一分。攝/徐柏勳

 

據悉,海大教練羅生麟與球員們共同的目標,是希望能夠取得男二級的冠軍,但教練也表示,除了期許能藉由大專足球聯賽提升球員技術外,球員們也能踢得開心、收穫回憶,甚至取得難能可貴的革命情感。

當提及到對手政大,羅生麟教練表示,在月初聯賽開始時,就曾注意到政大頗為優秀的陣容,而今日政大充滿韌性的防守以及6號阿開快速的攻擊步伐,著實讓海大後防相當頭痛,整場賽事有來有往,充斥著55波的緊張氛圍。

即使此役吞下敗仗,政大教練林貴彬仍認可球員們的表現,態度與拚戰精神都值得嘉許。對於敵手海大,林貴彬教練認為海大是相當強勁的對手,不僅經驗較為豐富、擁有實力強大的體保生,對人工草皮的掌握度也在政大球員之上。

而政大雖然面臨許多後防球員畢業的困境,今日仍展現極佳的防守能力。為此,林貴彬表示,在12月初的三場聯賽後,有針對球員的防守觀念加強提點,而今日的戰役對政大球員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一場比賽,若贏得這場勝利,離八強的目標又更近一步。林教練也坦言,雖然達成目標的路上可能充滿艱辛,但仍會奮力一搏,取得最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