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康福迪(Vladimir Kharlov)。攝/林宜臻

元智大學康福迪(Vladimir Kharlov)。攝/林宜臻

綜合

全大運網球

尋求男單第三金 康福迪的跨海網球夢

瀏覽次數

2009

在全大運的一般組網球賽場上,不難關注到一名金髮的網球選手,他是來自俄羅斯的康福迪(Vladimir Kharlov),107108兩屆一般組男單金牌得主,今年則要力拼三度登頂的機會。

 

目前就讀元智大學博士班三年級的康福迪,從6歲就開始接觸網球,不過在12歲時因地緣關係,從家裡需搭4小時的飛機才能到訓練場,時間及費用均相當可觀,加上俄羅斯打球的機會也相對不多,當時只好被迫放棄。

 

「很想打,但是沒有機會!」康福迪將近六年沒有打球,他透露那段時間常常夢到自己在打網球,剛好在2010年又因當時所讀托木斯克國立大學有和逢甲大學合作,才又與臺灣結緣。

 

大學畢業後,康福迪在俄羅斯白天上班、晚上教網球,直到27歲時才來臺念研究所,他談及當時選擇,主要是自己有在學習中文,再加上對台灣的印象還不錯,因此毅然決然重回寶島。

 

來台後,康福迪稱霸全國大專網球賽場,先後在Dunlop盃及Babolat盃分別拿下五、六次冠軍,在全大運一般組男單則是留下兩面金牌的紀錄,本屆將尋求第三金。特別的是,上屆康福迪選擇報名男子團體賽,「想要試試看不同的東西,去年有好幾名厲害的選手都剩最後一年了,就之後也沒機會搭擋了。」因此去年他放棄個人賽衛冕的機會,選擇與隊友拼一次。

 

除了報名男單外,本次全大運他也與搭擋何仲霖組男雙,兩人曾攜手拿下全國第五的佳績,今年兩人再度搭擋尋求突破,至於未來是否會再參賽全大運,他則笑說,一切的變數都很大,很難確定是否還會繼續參加,他只想把握當下,專注於眼前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