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大以5:0收下預賽第一場勝利。攝/張宸

海科大以5:0收下預賽第一場勝利。攝/張宸

UBL

一般男預賽

海科大許家瑋七局好投 完封政大奪得勝利

瀏覽次數

2660

SSU特派員 張宸

臺北 報導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 今(6)日分別在社子島、大都會、中山棒球場開始舉行。一般男子組預賽D組,由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迎戰國立政治大學。海科大派出王牌投手許家瑋先發掛帥,七局僅被敲出兩支安打,送出四次三振,完美封鎖政大打線,終場以5:0完封政大,笑納預賽第一勝。

一局上海科大許家瑋就送出2K讓政大三上三下。而政大先發投手江維祥在一局下快速解決兩位打者後,卻遭遇亂流失掉兩分。二局上政大廖奕榤雖然擊出一支安打,但礙於盜壘失敗,隊友沒有持續進攻,最終無功而返。政大此役僅分別在第二局與第三局各擊出一支安打,沒有太多的攻勢。

反觀海科大在第一局就獲得2分。二局下曾理暘的一支深遠二壘安打,加上政大投手暴投,海科大再添進一分。隨後是第三棒許庭緯打擊火力凶猛,第三、五局各分別擊出一支二壘安打,讓海科大局局有攻勢。六局下最後一波攻勢由第七棒郭獻安帶起,擊出二壘安打送回隊友廖本勳,最後再靠著對手失誤,自己也跑回了一分,最後海科大以5:0擊退政大。

海科大先發投手許家瑋七局好投。攝/張宸

海科大先發投手許家瑋七局好投。攝/張宸

整場比賽政大打線遭海科大先發投手許家瑋封鎖,許家瑋沉穩地態度完全沒有讓對手發現他的年紀僅五專部二年級,他說:「今天的狀況不錯,直球速度有出來,隊友們的守備讓他能夠很安心的投,希望能保持今天的狀況打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