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與臺北市立大學歷經五局大戰。攝/黃敏慧

淡江大學與臺北市立大學歷經五局大戰。攝/黃敏慧

UVL

一般女預賽

淡江大學讓二追三晉級 拿下最後一張複賽門票

瀏覽次數

1417

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預賽,在今(18)日於淡江大學體育館開賽,本場賽事由淡江大學對臺北市立大學。
前二局由臺北市大領先獲勝,三、四局雙方比數緊咬,由淡江拿下勝利進入五局大戰,兩隊激戰最終淡江以(16:25、15:25、25:17、25:21、16:14)拿下最後一張複賽門票。

開局臺北市大領先三分,淡江多次發球失誤和攻擊界外,給予對方多次發球進攻的機會,分數逐漸被拉開,直到淡江隊長呂珮琪跳出攻擊得分,比數才逐漸拉回,可惜發球失誤仍未改善,臺北市大趁勢追擊,第一局以25:16拿下勝利。

第二局臺北市大延續上局的氣勢,積極進攻,以十分之差再下一城。第三局開始臺北市大林欣欣快攻率先拿下第一分,淡江也重振士氣,穩扎穩打,順利取得分數上的領先,暫停後,臺北市大再度靠著林欣欣快攻得分追平比數,迫使淡江喊出第二次暫停,暫停過後淡江調整立即奏效,李琍絹快攻得分,逐漸拉開比數,幫助球隊以25:17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開始兩隊比數接近,經歷多次來回波,淡江喊出暫停,調整狀態後,攻擊以手腕輕扣的方式,攻擊落點在對方中洞的位置,在比數17:16逆轉局勢,迫使臺北市大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在淡江隊長呂珮琪的攻擊帶領之下,拿下第四局,雙方進入五局大戰。

末局,臺北市大領先三分,淡江也展現不放棄的精神,歷經多次來回波,雙方緊咬比數,一路互換領先,比數來到14:14,淡江先拿一分,賽末點再由李琍絹快攻得分收下,淡江以3:2逆轉勝拿下晉級複賽的門票。

淡江大學隊長呂珮琪帶領隊友讓二追三逆轉勝。攝/黃敏慧

淡江大學隊長呂珮琪帶領隊友讓二追三逆轉勝。攝/黃敏慧

淡江大學教練楊總成提到,在比賽的前兩天有調整隊上陣容,上場的先發舉球原本是打自由球員的位置,所以採取舉高穩打的策略,在落後的局勢下,教練則說道:「越不敢打,越容易失誤。」讓球員做好基本動作,穩扎穩打,就能穩穩的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