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繼續尋求主場連霸。攝/大專體總

中原大學繼續尋求主場連霸。攝/大專體總

UVL

男一級決賽

臺灣師大27度闖男一級冠軍戰 「在家比賽」的中原力拼衛冕

瀏覽次數

616

大專體總

桃園 報導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決賽最終對戰今(8日)大勢底定。臺灣師大直落三扳倒國北教大,隔兩屆重奪冠軍戰門票、也是隊史第27度。東道主中原大學3:0勝彰化師大、再度晉級冠軍戰,盼複製上屆「在家比賽」的封王經驗完成衛冕。

男一級四強賽首場由前兩屆季軍臺灣師大挑戰109學年度冠軍、上屆亞軍國北教大,一開賽雙方就打得難分難解,臺灣師大在攻擊得分47:35、攔網得分4:1、發球得分5:1優勢下,以25:23、25:16、25:20收下勝利。

此役臺灣師大以洪榮發17分、温逸凱16分最搶鏡,國北教大周冠宇得12分最多,雷諾10分次之。

臺師大温逸凱。攝/大專體總

臺師大温逸凱。攝/大專體總

臺灣師大教練曾華鈺表示:「賽前評估會是場五五波賽事,贏得比預期輕鬆些,是因為球員表現很棒,攔網、接發球和發球都沒什麼可挑剔的,唯獨在領先較多時,失誤相對多了些(丟22分比對手多3分)。」

另役中原大學展現地主優勢,在應援團加油聲中,以25:20、25:20、25:16 氣走彰化師大,曾祥銘貢獻16分、李尼希米13分、林錦龍10分,三人包辦全隊半數得分,彰師大則以陣隊學長黃士展13分、焦璿誠8分最多。

中原執行教練陳克舟表示,陣中李尼希米、林謙、曾祥銘、林錦龍、陳政錡是培訓隊成員,清明連假時才歸隊,決賽前的調整以攔網為主。

談到「在家比賽」,陳克舟坦言有優勢也有壓力。「球員在同學面前比賽會特別想贏,今天一開始有幾顆球就發得太重了。」至於冠軍戰,陳克舟說:「我們跟臺灣師大身高條件差不多,拼接發球和攔網吧!」

本屆一級決賽最終戰將於9日登場,男、女季軍戰分別於下午2時和4時舉行,女子組冠軍戰接續於晚上6時登場,壓軸為8時男一級冠軍戰,網路全程直播則可鎖定大專體總YouTube頻道SSUtv,緯來體育台將直播兩場冠軍爭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