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劉昕妤抓下10個籃板包含6個進攻籃板。攝/王渝樺

佛光劉昕妤抓下10個籃板包含6個進攻籃板。攝/王渝樺

UBA

女一級預賽

佛光退臺師 收下開季五連勝

瀏覽次數

1680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預賽第二階段,今(13)日在世新大學熱血開戰,本場比賽上演去年小巨蛋四強組合,由衛冕軍佛光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擁有禁區身高優勢的佛光大學,面對臺師大整場比賽一口氣抓下20個進攻籃板,再搭配外圍陳孟欣7次助攻的穿針引線;靠著穩定的團隊發揮以及籃板優勢之下,終場佛光大學就以62:47收下五連勝。

首節一開賽,雙方都祭出全場人盯人的壓迫防守,肢體碰撞頻繁,佛光劉昕妤率先靠著身高優勢在禁區連拿4分,而臺師大開賽多次挑戰佛光禁區,但屢屢失手,直到後半節進攻才有些回穩;第一節結束,臺師大18:12暫時落後。

次節,佛光手感升溫,打出一波7:0的攻勢,把比分拉開至雙位數,但臺師大吳明臻這時候跳出來,連續投進兩顆三分球,迫使佛光喊出暫停,暫停過後雙方來回拉鋸;半場結束,佛光31:22帶著9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臺師大加強防守,開節防守帶動進攻打出5:0的小高潮,並在第三節剩下六分半鐘造成佛光劉昕妤個人第三次犯規,臺師大一度追到只剩5分差,但衛冕軍佛光大學馬上調整狀況,在第三節末段拉出11:2的攻勢,包含一顆壓哨三分球,澆熄臺師大反攻的火焰;直到決勝節,臺師大還是無法突破佛光的防守,最終佛光就以62:47帶走比賽勝利。

佛光陳孟欣穿針引線傳出7次助攻。攝/王渝樺

佛光陳孟欣穿針引線傳出7次助攻。攝/王渝樺

賽後佛光大學教練楊淑淨表示,在防守端溝通跟壓迫的部分還可以再做一些調整,而進攻端方面則希望球員外線的穩定度能夠更高一些;對於今日給球員的表現打幾分,教練楊淑淨則說:「我今天只給他們60分的及格,原因是明明可以拉開到17、18甚至20分以上分差的時候,為何可以被對手追到10分甚至是個位數,不能因為有著大比分領先,防守就不積極,進攻出手選擇就可以隨便,畢竟贏球,還是要鼓勵球員給他們及格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