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球迷高舉球員頭像賣力加油。 攝/李佳蓉

政大球迷高舉球員頭像賣力加油。 攝/李佳蓉

UBA

公開一決賽

成就精彩賽事 球迷力量必不可少

瀏覽次數

1256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在3月26日圓滿落幕。今年是UBA在小巨蛋舉行的第六個賽季,除去108學年受疫情影響採閉門比賽外,每年決賽兩日皆吸引萬名球迷進場支持,也因為有球迷的一路力挺,以實際行動支持賽事與球隊,才能成就一年又一年的精彩賽季。

本季的UBA決賽,除了場上打得激烈,場邊更是「驚喜」不斷。最終戰,每位選手都表現出有別於賽場上嚴肅的一面,在進場時以創意又有趣的動作,引爆現場氣氛。其中佛光大學黃渝庭進場時大秀地板動作,讓教練楊淑淨都忍不住替她鼓掌,而世新大學林妘樺則是跳起招牌舞蹈,螢幕上活潑、俏皮的模樣,使球迷尖叫不止。

 

世新與文化球迷同框尬舞展現活力。

世新與文化球迷同框尬舞展現活力。 攝/張若琳

除了球員各具特色的進場動作,讓賽事未演先轟動外,隨著比賽開始的哨音響起,球迷的加油聲響徹雲霄,各隊的應援方式也花樣百出。世新球迷高舉「世不可擋,團結一新」布條,激勵球員奮力進擊,政大加油團手持球員頭像,跟著音樂節奏一起搖擺,更有粉絲熱情獻舞助漲加油氣勢。決賽日的小巨蛋可謂「處處皆賽場」,球員為榮譽拼盡全力的同時,球迷也發揮「最佳第六人」的助陣威力。

 

然而場邊焦點不僅於此,決賽兩日眾星雲集,演員王大陸、舉重女神郭婞淳以及正在挑戰WCBA的臺師學姊陳晏宇都現身力挺,男子組冠軍戰,身為政大校友的臺北市長蔣萬安也特地進場為母校學弟加油,更在中場DANCE CAM環節大展舞技,與名模陳詠芯同框尬舞,兩人毫無保留,互不相讓的畫面,讓全場觀眾嗨翻天,也為精彩的球賽增添更多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