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陳念琴取得女子組75公斤級金牌。攝/莊乙芩

清大陳念琴取得女子組75公斤級金牌。攝/莊乙芩

綜合

全大運拳擊

連年抱回金牌 拳擊4女將展現國手實力

瀏覽次數

1946

確定取得東京奧運資格的拳擊女將黃筱雯、林郁婷、吳詩儀、陳念琴,今(13)日在110全大運公開女子組最後一天賽事中發揮國手實力,各自守住所屬量級金牌,除了吳詩儀在第六量級連5年稱后外,其他三人都各自拿下全大運個人第6金。

今年報名第二量級的輔仁大學黃筱雯,先於前天預賽對上臺灣體大王靖欣獲得5位評判員肯定順利拿下,一路過關斬將的黃筱雯,在今天決賽面對國立體大陳子瑄,雙方激戰至第3回合,體力仍游刃有餘,最終以5:0收下金牌。

輔大黃筱雯(中)拿下51公斤級金牌。攝/莊乙芩

輔大黃筱雯(中)拿下51公斤級金牌。攝/莊乙芩

而曾獲臺灣首座世界拳擊錦標賽冠軍、報名本屆60公斤級的文化大學林郁婷,與四人當中最年輕、參加64公斤級的國立體大吳詩儀,兩人分別迎戰身材較矮小的臺灣體大賀思萍及劉怡青,各自展現犀利拳法優勢國手經驗值,同樣以5:0擊敗對手摘金。

另外,「拳擊女王」清華大學陳念琴今年於75公斤級出賽,今天面對臺灣體大邵苡芸,在比賽中陳念琴展現多元打法,加上有效出拳,最終擊潰對手奪金。

除此之外,四人皆已獲得東奧門票,今年7月將代表中華隊赴日、站上奧運舞台。東奧倒數兩個月又缺乏國際賽之際,選手們以賽代訓,在全大運摘金後更增添信心,並期盼能以最佳姿態前進運動員最高殿堂。

 

公開女子組
48公斤級
金牌:國立體大 蔡子涵
銀牌:樹德科大 林佩芳
銅牌:嘉義大學 魏綺儀

51公斤級
金牌:輔仁大學 黃筱雯
銀牌:國立體大 陳子瑄
銅牌:嘉義大學 陳冠蓉

54公斤級
金牌:輔仁大學 陶映瑜

57公斤級
金牌:臺灣體大 林思婷

60公斤級
金牌:文化大學 林郁婷

64公斤級
金牌:國立體大 吳詩儀

69公斤級
金牌:輔仁大學 蘇靜雯
銀牌:清華大學 黃于庭

75公斤級
金牌:清華大學 陳念琴
銀牌:臺灣體大 邵苡芸
銅牌:樹德科大 李權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