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科大決賽首戰擊敗中信學院。攝/大專體總

吳鳳科大決賽首戰擊敗中信學院。攝/大專體總

UBL

公開二決賽

公開二級決賽開打 吳鳳科大、萬能科大搶首勝

瀏覽次數

2602

大專體總

臺中 報導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今(8日)起在臺中臺體大棒球場展開決賽,4隊單循環決定最終排名。首戰吳鳳科大和中信學院5局打完以1:1形成僵局,最後吳鳳靠著6局下串聯攻勢收到關鍵的2分,終場以3:1脫穎而出,為取得公開一級門票奠定重要一步。

中信學院全場敲出8支安打,卻留下過多殘壘,反觀吳鳳科大雖然全場僅4支安打,卻展現得分效率,6局下張文睿率先敲安上壘,一出局後千杞伯獲得故意保送,下一棒陳永瀚把握一、二壘有人的機會,敲出適時安打攻下超前分,接著涂逢尹補上個人第2支高飛犧牲打,擴大比數差距。

吳鳳科大先發投手為韓籍生金民赫,主投4.2局,被敲5支安打失1分自責分,有3個四死球保送,帶有2次三振,無關勝負。金民赫表示今天是他第一場先發,所以開賽有點緊張,但選擇相信隊友守備。

吳鳳科大去年止步複賽,以並列第5名作收,如今闖進4強朝公開一級叩關,總教練羅松永表示有達到預期目標,「去年就有跟他們講說,今年我們實力有機會打到4強,希望他們藉機會提升實力、經驗。」

下午的賽事同樣形成激戰,萬能科大「神調度」成為致勝關鍵,5局派上施育廷代打敲安、帶有2分打點逆轉戰局,終場就以7:3擒拿高雄大學,為爭取公開一席次吞下定心丸。

5局下萬能科大進行一波8個人次的猛攻,1人出局後開路先鋒陳家翔三壘安打攻佔得點圈,下一棒傅世杰敲出追平比數的安打,接著在2出局後靠著失誤和保送攻佔滿壘,此時高雄大學改派左投壓陣,萬能也更換成右打施育廷上場打擊,他一棒揮出中外野安打,送回2名隊友成為功臣。

萬能科大總教練楊家宏表示,施育廷打擊穩定,但原本守外野的他目前正在轉練內野,所以因守位尷尬沒能安排先發,吩咐要在場邊等待機會代打,本人也說自己隨時做好準備,上場就想要用棒子帶動士氣。

萬能科大先發天投手林承穎。攝/大專體總

萬能科大先發天投手林承穎。攝/大專體總

萬能科大先發投手林承穎用100球先發6.1局收到勝投,他在7局上1人出局、滿壘時退場,由逸信.阿娜斯接替登板,最後只因高飛犧牲打丟掉1分,讓球隊守住1分領先,下個半局萬能再灌入3分,勝負就此無懸念。

逸信.阿娜斯2.2局無失分完美後援,他透露還沒上場時就收到林承穎的求救訊號,「學長說要幫他,他沒有力了,雖然我剛上去時很緊張,但還是努力將場面守下來。」

公開二級4強決賽為單循環賽,4支球隊將進行最後一回合的交戰,戰績較佳的2隊將在下學年晉升公開一級舞台,由於賽程受到7日雨勢影響推遲一天,最終結果將在10日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