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隊長王玥媞。攝/大專體總

文化隊長王玥媞。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少9年麻吉黃巧鈞、蕭豫玟也捨UBA 王玥媞率文化首勝 北市大尹湘雲首上雙

瀏覽次數

583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預賽第一階段,17日上季第二文化大學96:45輕取上季二級冠軍、本季重返一級的臺北大學,似不受大四主控黃巧鈞及185公分大一菜鳥超級中鋒蕭豫玟,雙雙捨UBA就WSBL的影響。

但大四隊長王玥媞說,少了從石牌國中、淡水商工、文化大學合計已並肩作戰9年的最佳拍檔黃巧鈞,她有些不習慣,接下來得「逼」自己接受這個事實,開始適應「沒有巧鈞助攻的日子」。

王玥媞、黃巧鈞103學年起合作替石牌打3年國中聯賽,各獲六、三、二名,畢業後攜手進淡商,106學年起再搭檔3年高中聯賽,前兩季都拿第六,108學年一舉封后,王玥媞榮膺冠軍賽MVP,也開啟迄今淡商的四連霸,畢業後兩人進文化,又合作109至111學年上季共3季UBA,各獲四、三、二名,本季兩人升大四,王玥媞續拚UBA,黃巧鈞卻在WSBL國泰女籃安排下,提前與才進文化的大一中鋒蕭豫玟一起轉戰,為延續霸業先一步「跳級」。

蕭豫玟只讀文化不打UBA、早早投入WSBL舞台,係在今年3月率淡商拚四連霸時,與教練團尤其國泰、文化總教練鄭慧芸達成的共識及默契,因而她捨UBA大家早有心理準備,黃巧鈞不打本季最後一年UBA,才讓大家小嚇一跳。

王玥媞說,只能接受,前陣子她們幾人一直在比3x3籃球,沒能與文化隊友搭配練球,現UBA開打,前幾天歸隊後次第新舊磨合,全力備戰本季,而她自己不排除明年畢業後考碩班續戰,拚個人UBA 第一冠、文化隊史第20冠。

主場球迷力挺,文化第一節就31:8早早奠勝基,大三中鋒郭虹廷24分12籃板4抄截,鄭慧慈16分15籃板3抄截,兩人都「雙十」,曾萱儀14分6籃板及助攻、抄截各4,邱敬恩6分10籃板。

3枚甫自淡商畢業的金牌軍UBA處女秀,李恩芯9分4籃板,楊幸恩8分5籃板,郭雅玉6分5籃板,升格UBA,李恩芯說,兩者強度不同,楊幸恩說,節奏差很多,郭雅玉則認為打法不一。

稍早另一役,上季第五北市大74:52勝上季第八臺體大,大四控衛尹湘雲替補19分鐘拿13分及籃板、助攻、抄截各3,這是她UBA生涯4年來第一次得分上雙,小有突破。

北市大尹湘雲。攝/大專體總

北市大尹湘雲。攝/大專體總

尹湘雲說,之前3年,教練設定她以傳球助攻為主,因而較少出手,單場得分一直個位數,今天此役終於首度雙位數。

尹湘雲說,不僅NBA,連許多國際賽場的控衛,現在也很少不進攻得高分,她也自覺本季升大四,觀念打法可適度調整一下,且她進北市大3年,都拿第五,本季肯定要解除魔咒,拚重返四強。

至於上季休息、本季歸隊重返UBA的180公分中鋒楊家佳,相隔1年重披北市大戰袍,今天首戰先發,頂下廖瑋晴上季後畢業所留的禁區重任,楊家佳說,除了本季自己大四、下季如考上碩班,會續拚UBA,一但本季不二目標重返四強。

臺體黃羽婷13分、李思嬡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