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晏華12分、9籃板、5抄截。攝/大專體總

胡晏華12分、9籃板、5抄截。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胡晏華扮精神領袖臺體保級成功 交大在1勝停格下季回二級

瀏覽次數

1551

大會

臺北 報導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2日攸關保級的另類世紀大戰,上季第10臺體大4人得分上雙,87:67擊敗交大,總戰績3勝8敗,最終排名非八即九,交大力拚2連勝不成,1勝10敗作收,與賽12隊排第11,只優於同為1勝10敗、但對戰輸給交大的聖約翰科大。

聖約翰、交大也是107學年度上季二級冠、亞軍,本季雙雙隊史一級嘗鮮,但實力、人手與一級傳統列強相較,仍有一定的差距,各只拿1勝排後兩名,並不意外,交大女教練鄭智仁說,戰力確是不如臺體大,下季降回二級ok,繼續努力,尋求重返一級。

交大有孫博柔、呂慧真、陳司瑋是大四生,本季理應最後一年UBA,但生涯ending在一級,三人都說值得,其中出身北市中山女高的孫博柔,下學期更將到法國當交換學生,儘管無緣保級,仍很高興自己及友都有一級的初體驗,且贏了一場。

臺體上半場就拉開差距,早早領先交大20分,比賽愈無懸念,潘鈺萍三分球7投3得18分、8籃板、4助攻、4抄截,林佳儀12分、張文如14分,胡晏華12分、9籃板、5抄截。

出身HBL名校南湖的胡晏華,曾披實踐大學球衣打過1年一級,之後轉至台北護理大學打二級,本季又轉來臺體,重溫一級舊夢,本季預賽平均得9.7分、6.7籃板、2.3抄截、1.3阻攻,成功扛禁區攻防,備受唐誌陽教練肯定。

本季也是胡晏華最後一年,因她已24歲,依規定下季無法再擔綱,教練唐誌陽說,雖只帶她一年,卻是緣分,尤其她經驗豐富,處理球合理,籃板、火鍋、苦工,都很稱職,扮精神領袖,由上季第10進步一或二名,她居功不小。

臺體「精神領袖」胡晏華與唐誌陽教練。攝/大專體總

臺體「精神領袖」胡晏華與唐誌陽教練。攝/大專體總


 


胡晏華讀南湖高中時,膝蓋動刀,肌力、彈跳能力都影響,否則應可打得更好。

交大陳玟蒨3枚三分彈得21分、12籃板、5助攻、3抄截、2火鍋,本季四度「雙十」,呂慧真11分、鄭崡妤6分、10籃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