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雖奪七連勝 教練卻不滿內容。攝/王騰毅

佛光雖奪七連勝 教練卻不滿內容。攝/王騰毅

UBA

女一級預賽

佛光雖奪七連勝 教練卻不滿內容

瀏覽次數

1698

「其實,我覺得今天球隊表現很糟糕!」佛光教練傅姿伶賽後說。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女一級第二階段預賽最後一天賽事,今(20)日在臺北體育館進行,雖然佛光大學以68:49擊敗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但教頭傅姿伶賽後很不滿意球隊表現而說下重話。

本場佛光開賽馬上打出招牌快速球風,多次轉換快攻打得臺科大措手不及,並在林嘉慈兩記三分線的帶領下,拉出一波12:1的攻勢,占得先機,第一節結束佛光以26:19領先。第二節前段佛光王竫婷、羅培甄合力拿下10分,並在這節加強防守,僅讓臺科大投進一球,單節打出12:3,以38:22結束上半場。第三節雙方易籃再戰,臺科大這節展現韌性,大二前鋒劉莎玟包含一記三分球,本節個人獨得7分,第三節結束58:36。第四節,臺科大仍未放棄,祭出全場壓迫防守,讓以強大進攻能力著稱的佛光,單節得分僅得到10分,可惜先前分差過大,最終以49:68輸球,苦吞第四敗。

預賽前兩階段結束,佛光團隊失分暫居第一,但這場比賽傅姿伶認為只有先發五個上場時,防守做得比較好,今天板凳表現較前幾場相比有落差,並表示球隊在禁區表現不佳,「今天在禁區,我們的身高應該有優勢,但整場比賽下來,並沒有得到優勢,反而多次能抓下籃板卻失誤,我覺得這是不應該的。」本階段佛光依然全勝,不過,第三階段將迎來強權臺北市立大學及衛冕軍文化大學的挑戰,傅姿伶說,回去後會多看比賽影片並做分析,讓球員了解對方的習慣及戰術。

佛光羅培甄今日拿下15分4助攻6抄截,表現優異。攝/王騰毅

佛光羅培甄今日拿下15分4助攻6抄截,表現優異。攝/王騰毅

佛光大二前鋒羅培甄,今天上場20分鐘就高效率拿下15分,對此她表示,今天判斷較果決,有機會就出手也順利命中,但隨後她說道,這階段團隊失誤偏高,接下來會碰上實力較平均的北市大及文化,必須降低團隊失誤並且要提升團隊命中率才行。

賽前臺科大愛爾蘭藉教練尚恩(Sean Kilmartin)設定要球隊慢下來打,降低失誤以防佛光快速轉換,下半場奏效,並表示很滿意球隊在第四節的表現,「我告訴女孩們別害怕佛光,佛光是支聰明且有天賦的球隊,上半場我們讓她們予取予求,但後來我們做出一些改變,試圖抵抗她們,我認為我們第四節表現很好。」談到得到本場最高分的劉莎玟,尚恩說:「她本來就是個好射手,只要有更多進攻企圖心,她一定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