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浩民(左起)、林浩平兄弟檔攜手替高師奪冠。攝/張嘉瓘

林浩民(左起)、林浩平兄弟檔攜手替高師奪冠。攝/張嘉瓘

UFA

男三級決賽

高師林浩民、林浩平兄弟檔扮球隊要角 奪冠升級之路有我在

瀏覽次數

2140

從足球名校美崙國中、花蓮高中,到現今的高雄師大,感情熱絡的兄弟檔林浩民、林浩平相隔一年再次並肩作戰。歷經整季奮戰,高師勇奪冠軍金盃,而兩兄弟本季合計為高師攻進20球,並在男三級冠軍戰擊退崑山科大,完成甜蜜復仇。其中哥哥林浩民更是以11球榮膺銀靴獎,而弟弟林浩平9球離銅靴獎也僅有一球之差。

「原本是希望藉由足球專長,為往後找尋更好的出路。」林浩民坦言,原先因現實考量前往高師就讀,自己意識到需要把在綠茵地上奔馳的機會擱置在一旁。

起初只是與三五好友相約在操場踢球,後來在學長們提議之下,決定創立高師大足球隊,並報名UFA男三級賽事。更沒料想的是,甫創隊的高師男足在林浩民等科班出身球員的帶領下,經過多次磨合與戰術演練,建隊首年隨即取得男三級殿軍的佳績,給予全隊持續向更高層級挑戰的動力。

這學年度,「吉娃娃軍團」迎來弟弟林浩平的強力加盟,為高師邊路注入一股活水,產生良好的化學變化。今日冠軍賽中,林浩平在左路的威脅性迫使對手上前嚴加看管,有效拉開進攻空間,間接提供隊友們更好的射門機會。提到哥哥今天的進球,弟弟的貢獻度不容忽視。

林浩民(左)進球後與林浩平一同慶祝。攝/張嘉瓘

林浩民(左)進球後與林浩平一同慶祝。攝/張嘉瓘

 

「來高師大能有好的讀書環境,還有機會踢球,真的很幸福!感謝高師大,也感謝夥伴。」字字句句裡都是林浩平對擁有的一切,流露的感恩之心。

「由於起步階段,隊友間實力落差較大,訓練中不免出現爭執。不過當認知到高師男足是個團隊,要朝著冠軍邁進。而現在,我們拿到冠軍了!」林浩平儘管哽咽卻又難掩激動之情地說道。

談及能在大專賽場上並肩作戰,兄弟倆齊喊:「很高興!」林浩民表示,雖然兩人之間偶有紛爭,但雙方會直接提出並解決問題,因此吵架結束後感情反倒升溫。最後,很開心弟弟最終選擇加入高師大。

而林浩平談到過去因教練安排,兄弟間鮮少有機會同在場上一起奮戰。不過他在受訪尾聲愉悅地表示,很開心現在能與哥哥互相磨合,攜手朝著共同目標前進,也令人更加期待高師兄弟檔能在下學年度男二級賽場展現精彩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