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教首局穩定輸出,可惜未能把握,以1:2(25:19、20:25、10:15)敗北。攝/楊家瑜

國北教首局穩定輸出,可惜未能把握,以1:2(25:19、20:25、10:15)敗北。攝/楊家瑜

UVL

一般男預賽

國體慢熱 逆轉拿下首勝

瀏覽次數

2006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MnF組,今(21)日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展開第一天賽事。由國立體育大學對上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國體穩定攻防讓國北教以1:2(25:19、20:25、10:15)吞下第一場敗仗。

首局,國北教先發攻勢,舉球員與攻擊手默契配合,突破國體雙人攔網,再加上快攻手掩護攻擊手做突襲,擾亂國體防守陣型,國北教以25:19輕鬆拿下。

次局,在經過溝通後,國體重整隊伍,蓄勢待發,大砲手蔡欣翰多次在四號位置斜角進攻,突破國北教防守,再搭配攻擊節奏變化,殺得國北教措手不及,國體廖元銘以單手將球回擊至中場拿下決勝分,國體以25:20攻下第二局。

決勝局,前半段雙方互不相讓,國北教毛紀安屢次以重壓下墜發球破壞國體接發球陣型,可惜國北教未能把握反攻機會,連遭國體魏漢揚在三號位置快攻、羅子翔在四號位置重砲攻擊,國體雙人攔網也多次瓦解國北教進攻。最終國體以破壞性發球15:10拿下逆轉勝。

國北教防守不敵國體蔡欣翰砲火攻擊。攝/楊家瑜

國北教防守不敵國體蔡欣翰砲火攻擊。攝/楊家瑜

 

「我們沒有教練,所以平常就要靠隊友間溝通,由大三、大四帶氣勢,多鼓勵球員,增加大家自信。」第一局未拿下氣勢仍不減的國體隊長蔡欣翰表示,第一局節奏較急、舉球不到位,導致攻擊出界、失誤頻頻,在修正溝通後較進入狀況,對於快攻也表示讚賞,「今天快攻手狀況良好,打B式快攻角度很好,另一快攻手跳很高,在二號位置打很好突破對手。」

面對被逆轉,國北隊長毛紀安表示,「緊張」是主要因素,過於緊張導致失誤率上升,除此之外,沒有喊聲造成跑位不明確,空檔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