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隊長林鈺哲展現領袖氣質,拿下球隊最高15分。攝/施浚璿

中科隊長林鈺哲展現領袖氣質,拿下球隊最高15分。攝/施浚璿

UBA

一般男分區排名賽

中科末節海灌21分 扳回局勢以五分差勝東海

瀏覽次數

358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分區排名賽,今(20)日於僑光科技大學展開賽事,本場由東海大學對上臺中科技大學,上半場雙方戰況膠著,分差在個位數間轉換,中場結束東海以26:23暫時領先,下半場中科外線下起三分雨,東海末節未能突破重圍,最終中科以57:52拿下本場勝利。

首節中科隊長林鈺哲攻下場上第一分,蔡博充、蔡宗霖、洪少驊積極進攻籃筐也各有貢獻,但東海利用中科的犯規和加罰取得分數,東海外線射手沈誠哲在落後7分壓力下投進三分球,適時為球隊止血,再加上禁區張哲維、蕭舜的內線進攻將比分咬住,第一節僅以11:15落後四分。

次節東海漸漸找回進攻手感,在蕭舜、陳宥宸、鄭奕辰的進攻下使得比分反超,再把握中科防守瑕疵將分叉擴大,當節東海以26:23領先三分。

下半場東海除了張祐愷、陳冠任外線開花,張哲維、陳宥宸、蕭舜禁區突破也有所貢獻,三人共得11分;但第四節中科蔡博充的兩記三分和王元右的一記三分,為球隊下起勝利的三分雨,以及林鈺哲、王博胤、洪少驊、徐郡的中距離投射再添分數,終場中科以57:52逆轉東海,拿下本場勝利。

中科隊長林鈺哲表示:「大家一開始的失誤太多,防守沒有做得很好,多次的進攻機會沒有把握。」他認為第四節球隊有積極度,場上五人拚盡全力跑,帶動進攻防守,同時他提到這是他最後一年參賽,所以想展現企圖心。

中科教練張競業表示:「本場打得不夠像一支團隊,有人太輕敵、有人太想要單打。」雖然中科本場贏球,但教練仍認為團隊有許多細節問題要改進,攸關日後晉級的比賽。

東海蕭舜認為前三節球隊有將防守搶籃板以及進攻把握住,對於最後中科的強攻沒有守住感到可惜,期望進攻出手上希望隊友能果斷出手。

東海蕭舜攻下全隊最高11分。攝/施浚璿

東海蕭舜攻下全隊最高11分。攝/施浚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