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與靜宜此戰多次網上攻防,最終由雲科大贏得比賽。攝/王亭淇

雲科大與靜宜此戰多次網上攻防,最終由雲科大贏得比賽。攝/王亭淇

UVL

一般男決賽

有驚無險笑納勝利 雲科大五局大戰拿下靜宜

瀏覽次數

2344

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決賽地主雲林科技大學在今(16)日遇上靜宜大學,第一局就形成攻防拉鋸戰,雲科大微佔上風,王麗屹一記精彩的B快成為亮點,率先拿下一局。不過,後兩局雲科大士氣降到谷底,太多自己的失誤,讓靜宜連拿兩局將比數超前。雲科大在比賽末段即時止血,強攻見長的他們再度展現霸氣,運用不同進攻手段打亂對方防守節奏,再連拿兩局,終場以3:2(27:25、21:25、16:25、25:19、15:10)奪下勝利。

比賽剛開打兩邊都還沒有熱開,打得有些保守。靜宜在防守方面出現漏洞,讓雲科大利用多點攻擊得分,11:13處於落後下喊出暫停。回到場上,靜宜靠著隊長鍾其祐連續三顆刁鑽的跳發將比數超前。首局後段,漸入比賽狀態,雙方攻擊手都有所發揮,上演攻防戰,把比賽硬是帶入duece階段。最後在雲科大林暐傑快攻和廖國竣大砲攻擊得分下以27:25險勝靜宜。

第二局前段由靜宜取得領先,靠著雙人攔網頻頻攔下雲科大攻勢,反觀雲科大,攔網下後排無人cover,防守陣形中的大洞也讓靜宜有機會吊球得分,靜宜隊長鍾其祐再度展現攻擊威力攻下分數,雲科大無力反攻,讓靜宜拿下一局,1:1形成平手。

雲科大第三局的表現大失常,開局在靜宜呂毓發飄球下連失八分,再讓舉球員王奕超吊球得分,陣中發球具威脅性的球員,在這局也全亂了套,場上完全沒了氣勢,使最大分差來到12分。儘管後段逐漸調整回來,靜宜仍靠著優異的防守表現順利守下第三局。

第四局雲科大重新出發,找回攻擊手感,以強勁的發球與重砲攻擊打亂靜宜的防守佈陣。靜宜也因為接發不夠到位,二傳的溝通上出現問題,最終由雲科大拿下此局,將比賽逼入決勝局。

比賽再度回到原點,第五局王麗屹出色的快攻表現為球隊建功,靜宜的二傳接應仍無法組織有效攻擊,措施得分良機,終場雲科大主攻手廖國竣攻擊拿下最後一分,笑納勝利。

雲科大快攻搭配為球隊拿下不少分數。攝/王亭淇

雲科大快攻搭配為球隊拿下不少分數。攝/王亭淇

談到在第三局遭遇亂流,雲科大隊長吳青霖說:「場上溝通偏少,失誤容易連續發生,加上發球沒有把握好,無法延續氣勢。」對於非常以氣勢為重的雲科大來說,因為這一場比賽較之前比賽慢熱,場上的聲音只要一不見,失誤就接連而來,幸好後來場上球員同心重振士氣,才得以收下勝仗。吳青霖也提到,因為八強賽第一場輸給了彰師大,今年能爭取的最佳成績是第五名,希望能把一切都做到最好,努力拼戰最後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