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振珽本屆世大運替中華隊奪下一銀一銅。攝/大專體總

廖振珽本屆世大運替中華隊奪下一銀一銅。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桌球

個人獨得兩面獎牌 廖振珽:世大運收穫很多

瀏覽次數

2736

2019拿坡里世大運桌球項目於當地時間(11)日已告一段落,男子團體鍍銀後,廖振珽與蘇珮綾的「廖蘇配」在混雙為中華隊再打下一面銅牌,本屆總計獲得一銀一銅。

混雙部分,代表隊兩組選手廖振珽與蘇珮綾、彭王維與黃郁雯闖進八強。「廖蘇配」對上笹尾明日香與五十嵐史彌的日本組合鏖戰六局,雙方3:3打成平手,關鍵第7局中華隊沈穩應戰,以11:6順利收下勝利晉級四強;而另一組選手「彭黃配」,則以1:4不敵俄羅斯組合無緣四強。

混雙四強戰,廖振珽與蘇珮綾對陣于子洋與王藝迪的中國組合,兩人開局以4:11失手,不過經過調整後兩人很快回穩,接下來連趕兩局,反倒以2:1逆轉超前。關鍵第4局,廖振珽與蘇珮綾無法頂住壓力,以9:11些微之差,讓對手追成2:2平手,錯失聽牌機會的中華隊氣勢不在,後面兩局分別以1:11、5:11落敗,無緣金牌戰,最終與俄羅斯組合並列銅牌。

「獲得一銀一銅是很興奮的,在團體賽上隊友們的發揮真的很好很出色,也帶動了我之後幾天的單打、男雙及混雙項目上的發揮。」分別在男團及混雙奪下一銀一銅的廖振珽表示,此次參加的氛圍與以往不同,有很多收穫及新的體驗。世大運結束後,他將先放鬆心情,回臺後再為下一步訓練計劃打算。

廖振珽與蘇珮綾桌球混雙獲得銅牌。攝/大專體總

廖振珽與蘇珮綾桌球混雙獲得銅牌。攝/大專體總

「整體表現是滿意的!」劉馨尹教練與黃昶鈞教練為選手們的拚勁與努力感到驕傲,教練們也表示未來會帶領選手參加歐洲俱樂部,將以賽代訓的方式,提升選手臨場經驗與比賽調節的能力,最終目標是在下一次的世大運中取得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