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靠著方泊瀚關鍵三分球鎖定此場比賽勝利。攝/羅新雅

嘉大靠著方泊瀚關鍵三分球鎖定此場比賽勝利。攝/羅新雅

UBA

男二級複賽

嘉大關鍵三分逆轉戰局 喜迎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1168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丁組複賽,今(26)日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開打,首戰由國立台中教育大學迎戰國立嘉義大學,自開賽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比數一路拉鋸至第四節倒數階段,嘉大方泊瀚投進關鍵三分球,才奠定此場比賽勝利,最後由嘉大以55:49帶走複賽第一勝。

甫開賽,嘉大便快速打出一波攻勢將比分拉開,中教大雖較晚才找到準星,但在第一節後段進攻逐漸回穩,趁嘉大命中率下滑之際縮小分差,第一節結束嘉大14:13。

第二節開節,嘉大打出一波7:2的攻勢後,雙方皆無法再將球放進,場上將近五分鐘兩隊皆未有得分,直至中教大洪裕盛兩分入袋才打破僵局,中教大一度將比分追至一分差,可惜嘉大即時找回節奏,不讓對手有反超的機會,中場23:22。

易籃後中教大延續上半場的好手感,多次向嘉大發動攻勢逐漸反超比分,雖因體力下滑導致命中率降低,嘉大也不讓中教大有擴大分差的機會。雙方一路纏鬥至第四節末段,嘉大方泊瀚一次三分空檔出手,順利要回領先,而後中教大多次行犯規戰術可惜都無法有效執行,終場嘉大55:49驚險帶走複賽第一場勝利。

嘉大方泊瀚此役攻下17分為全場最高。攝/羅新雅

嘉大方泊瀚此役攻下17分為全場最高。攝/羅新雅

嘉大今日投進關鍵三分球的方泊瀚謙虛地表示,那顆三分球實屬偶然,「傳一傳發現有空檔就出手了。」他替自己今日的表現打了70分,認為自己打得不錯,球隊也有把分數咬住,隊友適時挺身而出,才讓他投進關鍵三分球。對於後續的比賽方泊瀚說:「希望球隊可以進入決賽,自己跟隊友的表現也可以越來越好。」

談到今日的比賽嘉大教練陳彥驊表示,隨著體能下滑球員心態跟著放鬆,比數也一度被反超,「但我跟他們說球是圓的,不撐完比賽就是別人的。」所幸球隊最後成功要回比分,拿下勝利。不過陳教練也提到,因為陣中球員身高較矮小,在對抗上常常處於劣勢,體能的部分是回去需要再好好加強的地方,「目標希望可以晉級到下個階段,擠進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