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科後衛黃君友「大號火鍋」展現驚人彈跳力。攝/李心妤

虎科後衛黃君友「大號火鍋」展現驚人彈跳力。攝/李心妤

UBA

男二級複賽

「沒有退路了!」 虎科擊敗銘傳再拚下一勝

瀏覽次數

1911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公開二級複賽,丙組第六天的賽事於今(12)日在僑光科技大學持續進行,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對上銘傳大學,虎科頂著去年全國第五的光環,在場上表現有裡有外,乘著一路領先的優勢,終場以67:46擊敗銘傳。

首節,雙方開賽的手感尚未加溫,直到7分30秒才由虎科前鋒呂哲銓率先跳出得分。虎科對對手祭出全場壓迫,想改變遲遲無法得分的窘境。虎科控衛林宥進替補上場控制進攻節奏,成效顯著,再搭配前鋒吳蘊哲漂亮的大轉身上籃、三分線上精準命中的表現,第一節結束,虎科以15:7暫時領先。

次節,虎科板凳不停大喊:「守他、守他、壓上去!」虎科持續用全場壓迫對付銘傳,儘管銘傳幾次成功化解並快速推進,可惜投籃把握性不佳,未能拉近比數,虎科持續著有裡有外的攻勢,後衛黃君友更以一記精彩的「大火鍋」展現驚人的彈跳力,搭配上團隊籃板的精準掌握,上半場結束虎科以33:18小幅拉開比賽。

下半場開始,銘傳後衛陳威豪速度飛快的上籃以及三分入袋的表現,博得全場喝采,虎科中鋒楊東諺則利用厚實的身材在籃下予取予求,雙方互有來往,即使虎科的攻勢沒有像上半場一樣犀利,但靠著籃板掌握度以及高強度的防守,最終仍以67:46擊敗銘傳,順利拿下勝利。

銘傳總教練陳錦偉表示因為雙方球員的成熟度有差別,因此球員今天的表現在「預期之中」,在面對到去年全國第五的隊伍,「分享球、做好防守」是總教練陳錦偉唯二交代的事情。

虎科總教練盧譽誠在賽後訪問提及:「連續六天的出賽,球員感覺相當疲勞,再加上隊上傷兵不斷,因此球員今天顯得比較沒有力氣。」虎科目前複賽取得三勝三敗的戰績,尚未確定晉級;作為去年全國第五名的隊伍,盧譽誠總教練表示「離目標還差很遠」,球隊得一步一步來,修正錯誤才能拿下比賽。

虎科替補控衛林宥進穩定控制進攻節奏,沒有退路的心讓他更加積極。攝/李心妤

虎科替補控衛林宥進穩定控制進攻節奏,沒有退路的心讓他更加積極。攝/李心妤

虎尾替補控球林宥進在第1節後半段替補上場,成功改變膠著的戰況,他表示大家的表現都沒有達到預期,教練交代的事情都沒有做到,再加上傷兵非常多,因此沒有達到團隊設定的「複賽全勝」目標。面對到明天最後一場攸關晉級的比賽,他指出「還是會全力以赴,因為沒有退路了!」